1780万美元难留勇士匪首心 戴维斯成最大牌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勇士总经理穆林在介绍新秀安东尼·伦道夫和亨德里克斯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豪气干云地宣称他对球队阵容增强的追求不会停止。穆林的话音还未消散,勇士头号球星巴伦·戴维斯就用实际行动给他的宏伟计划一记沉重的打击。

  昨天,戴维斯出人意料地宣布放弃合同中与勇士续约一年的权利,这意味着他以损失下赛季1780万美元薪水的代价,换来无限制自由球员的身份。此前几个月,戴维斯一再重申他愿意继续为勇士效力,直到上周他还告诉勇士管理层,自己准备履行合同中的球员选择条款。

  “震惊……我想这个词恰到好处地描绘了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的反应。”勇士主帅唐·尼尔森表示,“1700万美元年薪不是个小数目,当然是否续约是巴伦的权利。几天前巴伦还告诉我,下赛季他会继续留在队中……放弃1780万美元,这真得有点勇气才行。”

  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戴维斯一直是球队的后场灵魂,也是老尼尔森战术革新的主要执行者。去年勇士重返阔别12年的季后赛,并在首轮爆冷淘汰西部领头羊小牛,戴维斯在其中居功至伟。然而在旷日持久的续约谈判中,戴维斯一直很难与勇士达成一致。

  恢复自由身是戴维斯险中求胜的一着棋,短时间内他自然无法谋得一份年薪178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在29岁这样的年纪,一份长期稳定的合同比短期内的高薪更有利。况且戴维斯就算无法找到满意的新东家,也能以自由球员身份重返勇士效力。

  “巴伦还是希望继续身披勇士球衣打球,他想为这支球队夺得冠军。”戴维斯的经纪人托德·拉马萨在一份声明中说。据称勇士在与戴维斯的续约谈判中曾开出1100万美元的平均年薪,不过合同条款中设定了太多战绩和数据指标限制,因此遭到拒绝。

  如果戴维斯使出的这招杀手锏还不能迫使勇士开出令他满意的条件,其他球队无偿得到他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目前有足够工资空间吸引戴维斯的球队只有灰熊和76人两家,前者控卫过剩,后者已经拥有年薪上千万美元的安德烈·米勒。一旦戴维斯找不到下家,勇士很可能通过先签后换的手段来减少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