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师弟”有名无实 堪萨斯奇迹难比去年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29日报道 2008年对堪萨斯来说堪称完美,他们拿到了20年来第一个NCAA冠军,历史上的第三个,从堪萨斯走出的球员保罗·皮尔斯率领凯尔特人夺冠,成为堪萨斯历史上第三个NBA总决赛MVP。

  况且,“真理”在NBA又多了5个师弟———如果他们如愿签约,这在堪萨斯历史上也是一个奇迹。要知道此前堪萨斯大学最好的选秀成绩,也不过是一年被选上4个而已。

  只是这个荣誉和前两个比起来,似乎并没有人在意,或者有意忽视。

  有名>>5人入选多亏夺冠

  在堪萨斯大学篮球主页上,硕大的标题只着重标出一点:布兰登·拉什挤进乐透。夺冠的首发阵容全部入选,却不是重点。和去年佛罗里达相比,堪萨斯的NBA新秀阵容更为庞大,但在质量上相差不少。

  霍福德、布鲁尔以及乔金·诺阿,加上第二轮的陶林·格林,佛罗里达只入选了4个,但有3个乐透,霍福德更是成为榜眼,而堪萨斯只有拉什进入乐透,区区13位而已,更何况开拓者转手就将他交易给步行者。

  有趣的是,堪萨斯这5位被选中的球员,居然有4人被交易,拉什之外,达内尔·亚瑟第27位被黄蜂选中后辗转反复,最终前往步行者,而四强赛MOP查尔默斯也从森林狼赶往迈阿密,他已经跌到第二轮总第34位,至于52位的达伦·杰克逊,本有希望和查尔默斯做队友,但旋即被送到克利夫兰,至于56位的考恩,超音速就没指望他能来NBA打球,要知道考恩已经和中央陆军签约了。

  考恩的想法最实在,若是留在NBA,以他的顺位能否签约都是问题,哪怕签了,上场时间不能保证,搞不好就被送到NBADL,薪金也没有保障,而在俄罗斯,他的薪水甚至有可能超过挤进乐透的拉什。不管是为了钱还是上场时间,考恩的选择都没有任何问题。

  能够5人入选NBA,一方面是堪萨斯打球依靠整体,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夺得NCAA冠军。去年陶林·格林在选秀前说得最多的就是"我拿过冠军,我是赢家",虽然他最终未能挤进首轮,但能入选多亏夺冠。

  这次堪萨斯能入选5人,就是因为他们赢了冠军,尤其达伦·杰克逊和考恩,在打NCAA淘汰赛之前,两人压根就没有进入NBA的想法,夺冠之后,杰克逊熬到大四,好不容易夺冠,这才圆了选秀梦,但他对自己的NBA前景并不看好,他说:"我有可能前往欧洲打球。"

  无实>>NBA前景不被看好

  被NBA选中后,未必就能在NBA大放异彩。今年的堪萨斯和2005年的北卡颇有相似之处,事实上他们之间渊源颇深,2005年北卡夺冠,教练正是前堪萨斯主教练罗伊·威廉姆斯。

  2005年堪称北卡选秀年,4人进入乐透:马文·威廉姆斯成为榜眼、菲尔顿第5、肖恩·梅第13、拉沙德·麦坎茨第14,但三年过后,除了菲尔顿,其他人连主力位置都不能保证。

  可如今的堪萨斯五虎,和当初北卡四强有一定差距。在整个NCAA联赛中,他们并没有超出一筹的能力,球员个人能力也并不突出,谈论堪萨斯大学的时候,大可盛赞整体打法如何出色,但谈论NBA选秀,球员的个人能力却更重要,这也是孟菲斯输掉决赛,罗斯却成为状元的原因。

  幸运的是,拉什以及查尔默斯虽然都被交易,但去的球队都还不错。拉什被步行者当地媒体称为是一个会防守的雷吉·米勒,寄予厚望,而查尔默斯则去了正缺后卫的热火,有消息称他甚至可能打首发。亚瑟到黄蜂很可能捞不到太多上场时间,不过能碰上前队友朱利安·莱特,至少还有个帮手。

  即便如此,他们能在NBA混出什么名堂来也很难说。这5个人,哪怕是进入乐透的拉什,和堪萨斯前辈比起来都相差甚远,况且他们没有一个是大一新生,或许适应NBA速度更快,但很难说有太大潜力。一旦新秀赛季他们发挥不佳,很容易被人盖棺论定,失去机会。

  想成为下一个皮尔斯?也许朱利安·莱特才是他们的"榜样",这位曾在堪萨斯打了一个赛季,去年13位被黄蜂选中的球员上个赛季才打了57场,只有一场首发,场均拿到3.9分。

  其实,人多未必力量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