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新帅夏天紧盯诺维茨基 如进奥运将开通宵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5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在今年7月奥运男篮落选赛的比赛看台上,如果你听见有人用德语高喊“炸肉排(Schnitzel)”和“口水(Schnauze)”,请不要奇怪,此人很可能就是达拉斯小牛队新上任的主教练,里克·卡莱尔。

  “我只会说这两个德语单词,”卡莱尔说,“我会去雅典看(奥运男篮)落选赛,为德国队加油。我觉得他们有机会出线。”

  当然,卡莱尔的雅典之行还有更重要的目的———观察爱将诺维茨基。这不,落选赛还没开打,卡莱尔就已经跟着诺维茨基一同来到了他的故乡———德国沃尔茨堡。而半个月后,他们还将一道前往奥运男篮落选赛的举办地希腊雅典。

  这是德克最后的夏天

  作为小牛的新主帅,卡莱尔不愿放过任何了解诺维茨基的机会,哪怕德克是在紧张地备战奥运男篮落选赛。早在6月中旬,卡莱尔就与诺维茨基一同来到了沃尔茨堡。在那里,德克开始了他每年的"必修科目"---在启蒙教练霍尔格·格斯温德纳的帮助下进行夏训。而卡莱尔,则成了德克训练时最忠实的"观众"。

  "我第一次见到他(诺维茨基)是在1998年,当时德克正在美国参加一场篮球比赛,"卡莱尔说,"几乎所有人都看过那场比赛的视频。想当初,拉里·伯德断言德克会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是正确的。每年夏天,德克都在刻苦训练,而不是像别人一样整天度假、旅游---这太神奇了。"

  今年夏天自然也不例外。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北京奥运男篮落选赛就将在希腊雅典打响,德国队与新西兰、佛得角同分在B组。为了帮助球队拿到剩余的三个男篮参赛名额之一,"诺天王"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天在沃尔茨堡,诺维茨基的身边又多了一个身影---里克·卡莱尔。

  "从篮球运动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观察机会,"卡莱尔说,"因为我能了解德克在过去这几年中霍尔格究竟是如何调教德克的。"诺维茨基介绍,自己每天总是一大早就起床,然后和霍尔格一块儿去球馆进行有球训练。他说:"里克(卡莱尔)就在一旁看训练,有时和我交流他的看法。"

  "德克的父亲带我游览很多景点,我还去德克家吃了顿晚饭,"卡莱尔说,"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在看德克训练。"

  为奥运苦练,对诺维茨基来说,这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从两年前开始,我在夏天一直练得很辛苦,"诺维茨基说,"其实我的身体需要休息,所以今年的特训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夏季苦练。我想打奥运会,这是我的梦想。但明年夏天我会选择休息、放松。"

  卡莱尔:"芭蕾特训"很不错

  诺维茨基对奥运会的渴望,卡莱尔不可能不了解。尽管担心德克会有受伤的风险,小牛主帅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持诺维茨基。他说:"看看他为奥运男篮落选赛所做的准备---每天练上两到三次---你能感觉到这比赛对他和他的祖国有多么重要。"

  其实,诺维茨基可以像内内那样不打落选赛。"但这跟国家的荣誉有关,跟梦想有关,"卡莱尔说,"现在德克在为他的奥运梦想奋斗,我无条件支持他。"

  "诺天王"的夏季特训已初见成效。在北京时间6月29日的一场友谊赛中,诺维茨基拿下18分和9个篮板,率领德国队以76比62击败波兰。

  不过,诺维茨基却始终保持低调。"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在沃尔茨堡特训的效果,"他说,"过去的那几个礼拜,我一早就去球馆,到了晚上我就练'舞步'。"他所说的"舞步",是指霍尔格的特殊训练法。

  从刚刚接触诺维茨基开始,霍尔格就教他单脚跳台阶、双手撑地倒立从罚球线"走"到中圈线,再从中圈线"走"回罚球线,就像是芭蕾舞演员的训练课。很多人都曾对这样的古怪练法表示怀疑,但卡莱尔不这么认为。他说:"在看过了霍尔格是如何调教德克之后,我很难想象世界上会有人质疑这种特训的质量和效果。"

  特训效果究竟如何,还得看7月中旬的奥运落选赛。"如果球队最终闯进了奥运会,我们会在雅典通宵开派对,"诺维茨基笑着说。

  如果到时真有那么一个派对,卡莱尔应该也不会错过。运气好的话,诺维茨基和队友还能听到小牛主帅用德语高喊:"Schnitzel、Schnauze……"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