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堪称梅奥福地 探花:我要成为更伟大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灰熊曾向梅奥提出试训邀请,梅奥斩钉截铁地说了“不”,理由是他一直渴望去大城市打球。如今梅奥真要披上灰熊战袍征战NBA,无论他愿不愿意,都已经成为事实。

  其实梅奥也不用太在意,从13岁起,梅奥先后三次来到这里打比赛。孟菲斯见证了梅奥的成长,这里其实称得上是梅奥的福地之一。

  2002.6.23-30

  13岁以下篮球锦标赛

  The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每年会举办一次13岁以下篮球锦标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全美各地的希望之星,组在一块儿打比赛。当时梅奥还未满13岁,他率领俄亥俄D-1队在决赛中以87比46狂胜奥兰多猛龙队,拿到了比赛的冠军。梅奥的表现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我希望让所有人知道,在U-13这个级别,我们是最强的,”当时的梅奥就已经颇为嚣张,他甚至还开始向詹姆斯乔丹“叫板”,他接着说:“我是O.J.,惟一的O.J.,勒布朗是勒布朗,很多人拿我们来比较,而我的目标是,我要比他和乔丹打得更好。”

  2007.4.7

  耐克篮球峰会

  耐克每年都会举办篮球峰会,将美国本土的篮球小将分为一组,对抗全世界各地组成的希望之星队,值得一提的是,陈江华作为国际队的一员,曾和梅奥有过直接对抗。

  在那届美国队中,罗斯、比斯利和拉夫都是梅奥的队友,但在比赛中,梅奥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率领美国队以100比80战胜国际队。

  当时的梅奥就准备从高中直接跳入NBA,他对前来观战的巴朗·戴维斯和蒙塔·埃利斯说:“我听说L.A.一直在关注我,他们还拿着我的技术统计来回看。他们对我承诺,只要我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发挥,他们会将我带到L.A.,成为湖人队一员。”

  不过,由于联盟在那一年制定了新的年龄规定,高中生不能直接进入NBA,所以梅奥只能先在NCAA打一个赛季,于今年参加选秀。

  2007.12.5

  USC做客孟菲斯

  梅奥率领USC在上赛季NCAA挑战罗斯领衔的孟菲斯大学。本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最终,孟菲斯大学通过加时赛以62比58战胜USC。

  孟菲斯大学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梅奥在与罗斯的对抗中,显然成为胜利者。他整场比赛得到16分、4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同时只让罗斯9投3中,只得到9分。虽然罗斯抢到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但他还送出了5次失误。

  当时梅奥对罗斯不屑一顾,他说:“我只希望能够变成更伟大的球员,尽管我现在并不完美,但这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事实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而我只是在一步步提高,争取做到最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