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奥尼尔:感谢伯德成全 球队欲重建必须将我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跟印第安纳说再见的时候到了,小奥尼尔除了唏嘘,就是感谢。

  他在这座宁静的小城里一呆就是八年,从一个默默无名的高中生球员成长为手握顶薪的一流球星。从2000年到2006年,他帮助步行者六进季后赛,2003-04赛季还打进了总部决赛。然后,小奥尼尔一伤再伤,步行者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连续两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于是,步行者要重建,小奥不在计划内。离开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这些年,球队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消极的东西太多了,”步行者和猛龙的交易发生时,小奥尼尔正在拉斯维加斯挥汗如雨地训练,回忆起自己的这八年,小奥唏嘘不已,“很多事情都跟篮球无关,这真的让我心力憔悴。一度,我们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现在我们都进不了季后赛,这样的变化让人很难接受。”

  小奥加41号选秀权,交换猛龙的T.J.福特、涅斯特洛维奇、巴斯顿,步行者和猛龙的交易最终发生了。离开的时候到了,小奥心中难免有所感慨:“照理,你不会在大业未成的时候就甩手离开,但情况实在是太糟了。我们觉得,要让步行者重回正轨,交易我是最好的办法。对此,我没有一点异议。”

  小奥惟一的要求是,球队一旦要交换他,最好能将他换去有夺冠可能的球队。“过去的这些年里,我和拉里(伯德)的关系不算太好,但在目前这个特殊的时段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句,他的工作非常出色。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让球队变得更好,同时,他也会把我送去一支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拉里·伯德遵守了对小奥的承诺,在小奥看来,猛龙会是一个不错的归宿。上赛季,他因为左膝手术,错过了40场比赛,13.6分、6.7个篮板的成绩是他在步行者的最低谷。他的合同还剩两年4400万,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能在重伤之后还能找回自己,但他不这么认为。

  “过去两年里,我都是在用一个膝盖打球,如果我能用另一个膝盖做到同样的事情,他们应该看看我今年的表现,”奥尼尔说,“三年来第一次,我恢复了健康,我已经准备好了。”

  在步行者,小奥尼尔没少挨批,他一直逆来顺受,把这些批评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他说在印第安纳,这没起到效果,但在别的地方,结果也许就会不一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