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昔日榜眼送中肯建议 威廉姆斯:NBA是一门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29日报道 在德里克·罗斯之前,公牛也曾选了一位被认为是复兴希望的组织后卫,那就是2002年的榜眼杰·威廉姆斯,尽管因为伤病,威廉姆斯退出NBA,但谈到公牛,谈到罗斯,威廉姆斯依然给出不少好建议。

  “在NCAA,我们会受到很多保护,大家都是为了爱而去打球,”威廉姆斯说,“但到了NBA,你很快就会明白这是生意。”这就是新秀最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大学期间,教练用人会有更多顾虑,他会根据球员成长而分配时间,甚至还会考虑到球员的心理问题,但在NBA,温情脉脉就不复存在,一旦有几场比赛打得不好,进入教练黑名单也不意外。

  球迷的期待本来就是一个包袱,尤其作为组织后卫,一个新秀球员要想适应并且率领球队赢球,难度可想而知。威廉姆斯说:“这是最难的部分,我和德里克·罗斯从来没有输过那么多球。”在这个时候,心态显得很重要,有些人可能会在失利之后说出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话来,比如威廉姆斯当年就犯过这样的错,连输几场,他开始说球队内部需要竞争上岗。

  “第二天报纸就把所有的一切写出来了,我看上去像个傻子,”威廉姆斯说,“这就是真正的我,可这一切会造成很多麻烦。”当年的榜眼面对失利极为无奈,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激励队友。

  威廉姆斯说:“我们必须明白,输球就说明有问题,我们不能输掉信心,但要想像那些老家伙们说这些很困难,我没有这样的经验。所以到最后我只能将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他所做的一切并不能帮助球队赢球,甚至只能激化球队矛盾。

  进入NBA后,罗斯将碰到更多对手,威廉姆斯当初最头疼的就是队内训练,他被克劳福德一次又一次蹂躏,而面对整个联盟,还有比克劳福德更可怕的对手,基德纳什都让威廉姆斯头疼不已,这也将是罗斯所要面对的。

  “我相信他会做得比我出色,”威廉姆斯说,“我也祝福他能够有一个成功的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