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毫无征兆让易建联惊讶 新东家篮网带来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7月3日,国家队又将出发,去对付下一个热身对手澳洲明星队。这几天,易建联依旧在体育总局训练局里挥汗如雨,刻苦训练,尽管外面已经是风云突变。奥运之后,阿联又将穿上一身新的NBA球衣征战新赛季。他的NBA之路在雄鹿才刚刚开始,却陡然一弯拐到了纽约城畔的新泽西。阿联才打了一个赛季,又将面对新的开始。

  惊讶>>交易毫无征兆

  抬头看着ESPN醒目的新闻,大多数人都在为这次交易感到惊讶。阿联在雄鹿的第一个赛季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即便是炒掉了将阿联带到密尔沃基的哈里斯,但是新任总经理哈蒙德在就职之后就公开赞扬了阿联。现在距离NBA常规赛结束也才2个月,但是事情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却依然让人短时间内无法平静。

  看到这条消息,记者立刻将电话打到了阿联的经纪公司。阿联的经纪人公司那边也非常忙碌,中方代表陆雨抱歉地对记者说:"不好意思,你15分钟之后再打到我办公室来吧。"为什么此次交易会显得如此突然?阿联的经纪人团队解释道,这次交易达成协议的时间非常短,也只有"1-2天时间"。消息被严格保密,直到选秀之前几个小时才公布,所以才造成了"突然"的效果。

  经纪人费根表示,在交易之前将消息告诉了阿联,阿联开始也感到非常惊讶。费根说:"过去的这个赛季他在雄鹿过得很愉快,和队友、球队各方面关系处得都不错,所以一开始他会有些惊讶。"

  在雄鹿,阿联看到了密尔沃基的第一场雪,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两双,拿到了12月的最佳新秀奖,还度过了在国外的第一个春节。一切的回忆都是弥足珍贵的。所以,阿联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在得知交易的消息后,阿联非常感谢密尔沃基球迷们的支持,在那里的第一个赛季,他非常开心,这是一段难忘的赛季。

  期待>>篮网空间更大

  阿联的惊讶很快就被兴奋和期待所取代。在交易完成之后的第一时间,阿联的经纪人就表示:阿联很兴奋,他很期待为新的球队效力,他觉得在哪里打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阿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也公开表态:"能在那边(新泽西)打球让我很期待,换了一个新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篮网通过努力把我换过去,让我觉得很荣幸。"此次交易,篮网付出的代价并不小,全明星小前锋杰弗森送给了密尔沃基,而自己还得替雄鹿消化掉西蒙斯的烂合同。

  重新更换一个东家,对于阿联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挑战。阿联对此也有着很清楚的认识。不过在NBA征战一个赛季之后,阿联对于新东家也有一定的认识。阿联说:"通过在NBA第一个赛季的磨炼,我对于各队都有一些印象。篮网速度比较快,阵容也很年轻,我应该能很快融入其中。"

  如今,篮网已经成了一支年轻的、处于重建的队伍。昔日"三剑客"中的基德和杰弗森如今已经各奔东西,薪金最高的卡特也极有可能在新赛季开始前被交易。年轻的哈里斯和阿联是球队未来的希望。与外线占据绝大多数出手机会的雄鹿相比,阿联在篮网的机会和空间也许会更大。不过正如阿联自己所说的,不管在哪里打球,都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来赢得机会。

  和在雄鹿队时相比,阿联也有更多的时间来融入到新球队当中。菜鸟赛季的阿联在打完国家队的热身赛之后,非常匆忙地飞抵密尔沃基。在赛季结束之后,阿联自己就曾感叹:"来得比较匆忙,来的时候还没适应环境就开始跟队训练。包括比赛开始了,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还不是很熟悉,只能通过比赛慢慢去熟悉去磨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