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股格林让火箭捡便宜 自称不像麦蒂更像刘易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和在大学里混了四年的多西相比,只打了一年大学比赛的唐特·格林看起来安静很多。当多西在新闻发布会上搞笑的时候,他只是把目光定在眼前的话筒上,谨慎地微笑着。和已经确立用激情与防守在NBA杀出一条生路的多西比,格林的前途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格林看起来是个内向的孩子。当他13岁失去母亲的时候,曾经两次试图自杀,为了发泄对母亲的思念,他才开始打球,因为他母亲曾经是一个职业球员。格林说:“那时候起,我开始打球,这样我才能觉得她和我很近,我想这样她会很高兴的,我一直按照她教我的那样来生活,做正确的事情。”

  所以,能被火箭挑中,能打进NBA,对于格林来说,是异常重要的一件事,这不仅意味着一份有保障的生活,还实现了他在心中对母亲的一个承诺。

  格林很瘦,身高2.08米,可只有100公斤,他是一个在外线杀伤对手的球员。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有一半出手是在三分线外,他很清楚,来到NBA,他需要变得更强壮,所以他说:“我必须提高自己的防守,在大学联防可以减轻我遇到的防守麻烦,可到了NBA,我只有让自己更强壮,才不会变成防线上第一个被击败的人。”

  格林还很谦虚,很多人把他比作麦蒂,体瘦善投,可刚到火箭的格林谦虚地摇头:“不,不,他是超级球星,我可能更像刘易斯。能和麦蒂一起打球,是件让人疯狂的事。”

  格林可能不像多西,下个赛季就能上场打球,可火箭把他看作是一只潜力股,选秀当夜,曾经计划过通过交易把选秀顺位提高,来摘走格林。可没想到,格林的选秀位置和之前预测的不同,下降了一些位置,火箭捡了个便宜。

  格林开玩笑地说:“下个赛季,凡是选秀位在火箭之前的球队都要小心了,我要报复。”这恐怕是他来到火箭后开的第一个玩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