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易建联必须证明自己 下赛季要向跑轰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30  体坛周报

  张卫平专栏

  易建联被密尔沃基雄鹿送到新泽西篮网,与其说是一个三赢的交易,不如说这桩交易有三赢的可能——雄鹿下赛季的成绩有望提高,篮网有希望在2010年招揽顶级巨星,阿联终于到了一支有市场潜力的球队,更关键的是,一支有可能打跑轰的球队。

  不去管雄鹿的现在,不去说篮网的未来,也暂时不去论证新泽西的气候、亚裔社团以及篮网什么时候能搬家,易建联必须明白,这些,对于他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雄鹿给他上的一课:

  阿联必须知道,他身上承载的票房潜力、市场价值,都只是他运动员这个属性的附加值而已。想在NBA站住脚、站稳主力的位置,乃至以后签新合同,都必须用自己的行动说话。NBA是非常残酷和现实的,他们可以在8个月之前把你捧上天,可以在3个月之前还说你是重建基石,但现在,他们可以立刻把你交易出去。生意就是生意,但并不是说某一个球员能让球队赚多少钱。哪怕易建联帮雄鹿赢得了关注、赚足了市场,但球队成绩不好,总经理、主教练还是会下课,阿联也还是会被交易。

  到了篮网,情况也是一样,他必须抓住机会去证明自己,否则一切都是空话。

  篮网本来是一支外强内弱的球队,但经过连续几年的选秀和交易,他们在内线已经囤积了一批名气不大、但身体素质突出、有一定实力的年轻人。就算迪奥普、克里斯蒂奇和布恩一般都打中锋(实际上后两个人也能打四号位),就算两个新秀还都不成熟,就算威廉姆斯和斯威夫特脑子都不太好使,但阿联面对的竞争,可以想见,必将非常残酷。

  上赛季在雄鹿,易建联内部竞争对手只有维拉诺瓦一人,虽然二人各擅胜场,但毕竟目标明确,教练可选择的空间也不大;而在新泽西,虽然篮网的其他内线都有各种问题,但人多难免眼花,阿联必须给教练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否则一旦被打进冷宫,要想重新争宠就不光要靠努力和实力,也得依仗运气了。

  但阿联不是没有机会出头。和队中其他年轻人一样,易建联能跑、能跳,但他还拥有很多大个子球员并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能投,而且投篮范围由内及外,这简直就是为如今的篮网量身打造的。

  阿联进NBA之前,我们就一直说,他最好是能去一支跑轰型球队,诸如太阳和勇士。这次被交易之后,我们发现,易建联现在加盟的球队,恰好正向跑轰球队转型。篮网先后送走了基德和杰弗森,还想交易卡特,虽然主帅弗兰克是半场攻防的拥护者,但管理层拆散三叉戟,他们就再也没有打半场进攻的能力,反而拥有一群能跑能蹦的年轻人,这是篮网打炮轰的人力资源。

  下赛季的阿联,终于有了跑的机会,就得看自己跑得够不够快、够不够努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