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日篮网本可送走卡特 总裁:我们还得继续补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假如翻开球队现有阵容名单,篮网的总裁罗德·索恩肯定会因下面一串数字又喜又惊———20、20、20、21、21、23、23、24、24……作为篮网总裁,索恩喜的是终于拥有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这对立志重建的新泽西肯定弥足珍贵。但让索恩惊的是,他的球队显然无法依靠这套青涩的小伙子们去赢得比赛。

  “没错,我们确实相当年轻。”索恩承认说,“我们获得了大量年轻球员,但我们显然提升了我们锋线的实力和深度,而我们还得继续补‘洞’。”新泽西确实要继续其“补网”工程,尤其在送走全明星级小前锋杰弗森后,他们急需帮手来弥补其场均22.6分的巨大缺口。“我们需要一位侧翼球员(锋卫摇摆人),或许还需要另一个后卫。”索恩解释说,“这可能要通过一次交易或签约自由球员来实现,但我认为我们最终将能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人。”

  索恩誓将交易进行到底的思路很明显,新泽西在新赛季开始前必将时刻处于动荡不定。仅从重建和释放薪金空间的角度考虑,文斯·卡特将是最可能离开篮网的老臣了。事实上,篮网在选秀日原本就有机会送走卡特,当时骑士想以斯泽比亚克交易加拿大飞人。只是篮网对斯泽比亚克兴趣不大,双方交易才最终告吹。“我清楚这支队伍太年轻,但看看,现在才六月份。”篮网主教练弗兰克的话继续印证着潜在的交易,他说,“等到十月份,让我们再看看确切的球员名单吧。现在它还不完整,罗德和基基(篮网经理)仍有很多机会去平衡球队。”纵然是豪赌2010,索恩和基基·范德维格现在肯定也不敢将球队完全摆烂。毕竟一支仅有20或30胜的球队,对小皇帝詹姆斯来说显然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现在留给篮网的课题是,不仅要清理出足够薪金空间,还得建立一支具有潜力、配备合理的有竞争力的阵容。谈及阵容合理,新泽西的7个大个子中无疑将有一两个人离开。“的确,这种说法可能正确,”索恩承认说,“但再次重申,我们更应看到事情积极的方面。我们拥有很大一笔财富,这是我们优势所在。当你拥有足够财富时,这将让事情变得简单,比如可用来去交易你心仪的某个球员。”

  篮网目前最理想交易方案是,为剩下一年620万美元合约的斯威夫特找到下家。这不仅能缓解球队内线压力,还有机会换回一个侧翼球员。问题是弹簧人上赛季场均仅5分3.3个篮板,他的性价比实在不敢恭维。除需要位置的调整,篮网还得找些老将来给后生们压阵。“我确信我们也在寻找一些老将,”范德维格说,“你需要以老带新的阵容,你不能仅仅依靠那些年轻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