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潜力巨大经验不足 两年内需达到网篮期望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经过了在雄鹿的处子赛季之后,易建联将在新赛季披上篮网的战袍。对此,《时报》记者约舒亚-罗宾逊特意撰文,对阿联在新泽西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当易建联从密尔沃基转至新泽西时,他还在7000英里之外。那时,他正随中国男篮备战奥运,篮网与雄鹿突然完成交易得到了他,并将他引至东海岸的聚光灯之下。随着易建联的加盟,篮网在场上获得一位拥有过人机动性,并有着出色中距离投篮的7尺长人。但是,篮网同样期待着他在场下带来的积极效应。

  随着易建联的加盟,篮网将拥有一群新的球迷,考虑到北泽西和布鲁克林拥有着大批的华人,在2010年篮网迁至纽约之后,易建联将成为篮网的市场营销者,就像姚明火箭做的那样。

  “易的加盟将为我们开辟新的球迷群体,”篮网首席执行总裁布雷特-约马克说道。“他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帮助我们和之前没有什么深入联系的美国亚裔球迷搭建了桥梁。”

  在交易达成不久之后,易建联的形象就出现在了篮网的官方网站上,篮网使用他的形象推销季票,并赠送给季票购买者易建联的战袍,这种营销策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约马克表示,在这之后的36小时,篮网已经售出了200余张季票。

  “我们和雄鹿、火箭都进行过交流,这让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获得经验,避免错误,”约马克说道。“我们复制他们成功的经验,这使得我们可以尽快走上正确的道路。”

  在NBA的首个赛季,易建联场均贡献8.6分、5.2个篮板,在66场比赛中贡献了56次封盖。但是,和很多海外引进的大个子一样,他要比传统内线球员更加灵活。随着斯坦福大学中锋布鲁克-洛佩斯的加盟,易建联将和他一起为篮网提供他们上赛季严重欠缺的前场高度。

  易建联是篮网重建计划中的一部分,选秀大会当天,他们挑中了三名20岁的球员。和篮网目前的大多数球员一样,易建联的经验也不够丰富,尽管他在中国打了5年的职业联赛,还代表中国打过2004年奥运会。但是,他新赛季仅有49场首发,并且仍然显得有些稚嫩。

  在2010年,能够空出足够薪金空间的篮网将对超级自由球员展开追逐,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或者克里斯-波什,那时他们也将从重建走上争冠的道路。因此,易建联将有2年的时间,来达到篮网对自己的期望值。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