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成篮网劲旅之梦拼图 新泽西为2010年下足血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新泽西篮网将理查德-杰弗森送到密尔沃基雄鹿,换来大前锋易建联以及鲍比-西蒙斯,而在选秀大会上,篮网又分别以10号签和21号签选下布鲁克-洛佩斯和莱恩-安德森,球员的年轻化让篮网正式步入重建之路。

  篮网交易杰弗逊的目的是为了2010年计划当中能够清理出足够的薪金空间,为引进03黄金一代的超级球星们做足够的准备,因为到时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这些球员都会成为自由球员,若是到时能够挖取到其中一个,那么篮网则迎来新的强队时代。

  当然,除了这项垂涎03一代的计划之外,篮网总裁罗德-索恩也表示,之所以会放弃场均22.6分的全明星小前锋杰弗森,而换来上赛季场均只有8.6分、5.2个篮板的易建联,是因为他现在只有20岁,发展潜力不可限量。“我们认为易建联有着极大的上升空间,而这也是我们看中他的地方,”索恩说。“一名年仅20岁的孩子就能有这样的技术,我们觉得他的未来相当广阔。”

  而与此同时的是,篮网整支球队的未来也同样明朗,因为“小皇帝”与篮网的老板之一Jay-Z的关系相当好,蒙上这层私人因素之后,若是骑士方面无法留住詹姆斯的话,那么篮网无疑会领跑詹姆斯追逐战,新泽西很可能就会迎来“皇帝”的时代。

  而对于杰弗森来说,虽然篮网在前几个赛季里都试图要把他交易出去,但连绵不绝的伤病以及不稳的状态让他的交易价值大打折扣。不过杰弗森本赛季相当争气,不仅82场比赛全勤,而且还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虽然篮网在将杰森-基德交易出去之后,在七年间首次无缘季后赛。而很多人认为,在没有基德的情况下,杰弗森恐怕难以发挥出他最佳的状态来,因为难有人可为他传出那么舒服的球了。至于这笔交易的达成是否有这个原因在内,我们就无从知道了。

  “我们是放弃了一名优秀球员,”索恩在谈到这笔交易的时候说。“不过为了获得一个出色的球员,就必须放弃一名好球员才行。我们认为易建联的上升空间很大,而且坚信他会成为一名相当优秀的球员。”

  虽然索恩从未提到“重建”两个字,但篮网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则坚信他们正处于这一模式当中,毕竟篮网目前有两年或两年NBA球龄以下的球员就有八名。“在你着眼于改善球队面貌的时候,无论是重建,或是为球队的未来增加拼图,在引进年轻球员的时候,球队就会因此变得更具活性,”范德维奇说。“当然,这是一个需要用时间去检验的方法。”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