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未满足雄鹿经济胃口 赴篮网需学姚明当不动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9:2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易建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平静:“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首先追求的是打球的机会,现在到了新的球队,我要做的就是重新得到认可。”

  上赛季在雄鹿时,阿联基本上坐稳主力大前锋位子,现在到了网队这个新家,他要面临新的竞争。虽然上赛季网队内线实力比较薄弱,但如今除了在选秀前引进易建联外,该队又在昨天第十顺位选中2.15米的中锋洛佩斯,内线一下子充实了许多。阿联经纪人团队表示,阿联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实际上竞争在任何球队都不可避免,阿联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主教练,从而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目前阿联正随中国男篮备战奥运,对他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奥运会了。

  实力才是立足之本

  阿联被雄鹿放弃如同晴空霹雳。从整个密尔沃基的宠儿到雄鹿的弃将,阿联应该感受到了NBA的残酷。昨天还是球队的掌中宝,今天就被扫地出门,或许,实力才是立足NBA的惟一资本。

  当初,雄鹿选择阿联一定程度上是看中了他的商业因素,老板科尔希望将阿联打造成姚明第二。然而,阿联并没有姚明那样得天独厚的优势,尽管雄鹿队在中国的关注度大为提高,但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雄鹿除了两块中文广告牌,跟一个中国赞助商签订了一份排他性协议外,没有更多的收获。

  在金钱面前,似乎没有谁是不可交易的。在成绩面前,所谓的商业因素只不过点缀罢了。当球队需要更新换代的时候,只有更具实力的球员才能够留下。

  这个时候,阿联可以向老大哥姚明学习。姚明在休斯敦也遭遇过挫折,但他能够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实力,最终成为球队的不动产。而阿联在喝了一年洋墨水之后,却爆出了“夜店门”这样有损形象的新闻,两人高下立判。

  (陈魏娜)

  新泽西网队

  新泽西网队原名“新泽西美洲人队”,曾于1967年加入ABA联盟(即美国篮球协会)。一年后,球队落户纽约,并更名为“纽约网队”。其后,球队在新泽西与纽约之间辗转迁移,并最终落户新泽西。

  1974年和1976年,网队在J博士欧文的率领下两夺当时的ABA联赛总冠军。1976年,ABA与NBA合并,网队也难现往日辉煌。

  阿联在雄鹿的日子

  2007年6月28日 易建联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

  2007年8月29日 易建联与雄鹿在香港签约,正式成为雄鹿的一员

  2007年10月10日 易建联出战芝加哥公牛,参加个人NBA职业生涯第一场季前赛,拿到3分6次犯规

  2007年11月1日 易建联在奥兰多开始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常规赛处子战,当天他拿下了9分3个篮板,但6犯离场

  2007年11月10日 易建联和姚明迎来了两人在NBA的第一次交锋,易建联拿到19分9个篮板

  2008年1月4日 易建联荣膺12月东部最佳新秀

  2008年4月3日 易建联左膝受伤,新秀赛季提前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