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入“网”吆喝卖门票 小将欲当主力需过四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2:22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雄鹿效力一年之后,阿联的职业生涯又开始了新的起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雄鹿突然和网队达成协议,前者用易建联外加小前锋鲍比·西蒙斯,交换网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两个月前还被雄鹿总经理称为“非卖品”的阿联,转眼就被抛给了下家。看来,要想在NBA立足,他还必须打出更精彩的表现,否则,他很可能和当初的王治郅一样,不断被球队交易。

  上午转会 下午帮吆喝

  易建联转会至网队的消息,是NBA方面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宣布的,而就在北京时间中午时分,网队官网就在首页打出了以易建联主打的售票广告,足见网队对于易建联是蓄谋已久。

  在网队官网公布的这则最新的售票广告中,易建联身着网队9号球衣,虽然照片经确认是PS出来的,但画面中易建联笑容满面,似乎对这桩转会非常满意。而他的美方经纪人费甘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现得非常乐观,他认为新泽西毗邻纽约,华人众多,这样的球会适合易建联的发展。

  在广告中我们也可看出端倪,“购买新赛季网队比赛套票的球迷,可以免费得到一件易建联的球衣”,而在购买栏则用繁体中文和英文分别提示,不难看出,新泽西对华人市场非常看重。与此同时,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曾经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寒冷的密尔沃基华人稀少,非常不适合自己的发展。此次转会新泽西,从目前态势来看,阿联和网队取得了双赢的结果。

  雄鹿主动放弃阿联

  雄鹿当初之所以执意引进阿联,更多是看中阿联身后的华人市场。为此,老板科尔甚至给阿联开出了场均2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承诺。

  雄鹿当初打算利用阿联为球队赢取更多的广告商,就像安踏、匹克等中国企业赞助火箭那样,然而,密尔沃基城市规模太小,华人和华人企业有限,这导致阿联无法给球队带来商机。整个赛季下来,雄鹿付出了成绩和失利的代价,却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商业利益,难怪球队老板科尔最终选择了放弃阿联。

  从另一角度而言,阿联的被交易也是新经理哈蒙德的选择——去年球队总经理小哈里斯选易建联,是保住自己帅位的最后一步棋,而随着小哈里斯被炒、哈蒙德上台,后者也必须要对上赛季球队糟糕的战绩作出反应。这样,交易球员、对阵容进行换血,就成了最简单最快捷的手段。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底,雄鹿方面就曾透露过要将易建联交易列入球队休赛期计划。不过,由于中国球迷和媒体过于相信阿联身后的商业价值,加上雄鹿方面的“非卖品”许诺,大家都认为阿联在雄鹿的位置还算稳固……

  阿联入“网”形成双赢

  甩掉年薪上千万的杰弗森,迎来年轻而且市场潜力巨大的阿联,网队在球队建设和市场价值两端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尤其是连续送走基德和杰弗森留下的巨大薪金空间,为他们在2010年引进詹姆斯提供了必要前提。而对于阿联而言,在这里,他也能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曝光率。双赢,就这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