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阿联在篮网可有可无 处境比大郅当年更险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离开密尔沃基,易建联终于来到一个真正的“大市场”门口,还有一年,这支在纽约门口呆了二十多年的队伍,也要回到纽约的怀抱。

  纽约,是阿联的最后一站吗?远远不是。恰恰相反,篮网从上赛季中期开始重建步伐,万里长征只迈出了第一步。用基德换哈里斯,用杰弗森换阿联和西蒙斯,这两笔大交易只是更多交易的开端。阿联应该庆幸他在密尔沃基没有买大house,而且他在新泽西同样不用买大house。

  篮网是一支雄心勃勃准备重返纽约大市场的队伍。他们原本在纽约,名曰“纽约篮网队”。二十多年前,那个叫ABA的联盟寿终正寝,被NBA吞并,纽约尼克斯队不甘心卧榻之侧有人酣睡,将他们赶到了哈德逊对岸的新泽西,并且逼迫NBA向他们征收高额的“占地费”。这些都没有将篮网打垮,可是二十多年来,篮网饱受那个“城下之盟”的屈辱,即使打进总决赛,也没有引来多少关注。一年后,篮网终于要扬眉吐气,杀回纽约,在布鲁克林和尼克斯对峙。

  在纽约,你必须有王朝气派,没有王朝气派,至少得显得财大气粗。和尼克斯队不同,篮网并非多股东的董事会性质,你如果让球队具备星相和财气,必须有镇得住的大牌,篮网的目光,瞄准了“03一代”,那一批球星包括詹姆斯、韦德、博什等等,都会在2010年集体到期。如果篮网的薪资结构不预留出足够的空间,没有一个人愿意到布鲁克林。

  篮网的俱乐部老总索恩,是NBA总部的前副总裁,深谙各队重建之道。为了2010年“赶上那拨大鱼”,他从上赛季开始就逐个清洗队中大牌,先是基德,第二个是杰弗森,下一个将轮到卡特。事实上如果不是在谈判过程中遇到障碍,这次到雄鹿的可能是卡特,而不是杰弗森,因为在原“三叉戟”里面,杰弗森打球最投入。卡特5年7000万的合同规定了太多的“这不许那不许”,而且杰弗森更具备交易价值。为了2010年,篮网忍痛割爱,到时候他们至少空出2200万美元的空额,足够吸引“03一代”中任何一位。

  这样一支马上要搬家的队伍,而且是准备卧薪三年东山再起的队伍,的确不值得阿联买大house。在这笔交易中,西蒙斯合同到2010年终止,目前他是篮网工资第二的人物,阿联的新秀合同也可以在2010年结束,是否延续到2011年,主动权在篮网手中。因为阿联尚在新秀合同中,工资低,而且前途充满不确定性,所以篮网值得一试。至于西蒙斯,篮网得养他两年,他合同的最后一年居然工资超过1000万美元。以他的“高薪低能”在队里根本打不上首发,索恩已经明确表示他只能打替补。

  而才只打了一年NBA的阿联,却要像小鱼儿进大海一样去扑腾了。在新泽西,充满了你死我活的争夺,这里根本不再有忠诚可言,因为你不知道球队在两年后会变成什么样。留下来,可能是因为你有实力,也可能因为你根本换不出去,就像卡特和西蒙斯;离开新泽西,可能是因为你不再有价值,也可能因为你具备实力,有交易的价值。篮网的目标就是“03一代”,其他所有人,都可能成为交易的筹码。

  即使在这两年中,阿联面临的竞争也可想而知。

  篮网并不缺少内线。中锋方面,他们有塞尔维亚的科斯蒂奇,有刚刚在选秀会上第10位得到的双胞胎之一洛佩斯,这都是身材超过7英尺(2米13)的大个队员。大前锋方面,篮网有布恩、肖恩·威廉姆斯和斯威夫特,身材都在2米08上下,而且具备极强的爆发力,篮板实力远远超过阿联。他们还不缺外线的投手,卡特、纳克巴和刚刚换得的西蒙斯都有三分球实力。篮网更有穿插突破的好手,上赛季换自小牛的哈里斯和新人艾格,都是短小精悍的后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