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阵试炼14位热门新秀 负面新闻王像超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敏纽约报道

  14位少年一一坐在圆桌前,他们被录音笔、录音机、照相机、摄像机包围着。这是NBA的传统,选秀日前一天,联盟会把14位热门新秀集中到一起,让他们和媒体好好接触。

  和往年一样,大腕新秀成为所有媒体追逐的焦点。大厅内,很明显可以看到四大阵营。作为今年状元秀的最大热门,德里克·罗斯自然成为了最受关注的人物。

  罗斯就像一个孩子,面对记者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的问题,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天真烂漫的那种。“如果芝加哥选择了你,你会感到兴奋么?”听完记者的问题,罗斯扭头看了一下记者,然后笑着说道:“当然,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那是我的家乡。”根据ESPN的预测,公牛选择罗斯成为状元秀的可能性有95%。对此,罗斯自己也显得很自信,他甚至拒绝了迈阿密的试训邀请。这种情况在去年也曾出现过,奥登当时便拒绝了超音速的试训邀请。

  迈克尔·比斯利就坐罗斯旁边,记者的数量也不少,但这里的氛围却要差的多。和罗斯的笑容比起来,比斯利的脸色就要“臭”得多了,总是阴云密布的。回答问题时,比斯利的声音很小,有气无力,从他嘴里出来最多的词汇便是“嗯”。或许是因为围绕在他身边的传言让这位年轻人有些吃不消了,最近言传,热火有意放弃比斯利,选择他人。

  O.J.梅奥就是那个可能取代比斯利成为榜眼的人,根据《纽约每日新闻》爆料,尼克斯已经就此与热火开始洽谈具体事宜了。因为涉及到了尼克斯,梅奥的身旁突然多了很多当地记者,这是纽约客们长期以来养成的“陋习”,只关心自己的事情。

  为了今天的圆桌会议,梅奥特意修了修自己的胡子,乍一看仿佛变了一个人,听到记者这样说,梅奥得意的笑了笑。在所有的新秀中,梅奥是众所周知的负面新闻之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就像他往日里一样,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的滴水不漏,面面俱到,很像一位超级巨星。

  和梅奥的风度比起来,杰里德·贝利斯的表现就要差的多了。面对记者,亚利桑那大学的控卫完全没有了球场上的大将之风,他显得很躁!当有记者问及相同的问题时,他便会很不耐心地说,“之前我已经说过了。”这让人很容易就产生了距离感。

  离开“郁闷”的贝利斯,记者来到了大厅中的“国际”阵营中。来自意大利的达尼洛·加里纳利被众多记者所包围着,他们不停地在用本国语言进行交流,这也让来自美国的记者很郁闷,他们基本上都插不上话。不少记者因此都把目光投向了一旁坐着的乔·亚历山大。

  乔·亚历山大是美国人,不过他曾经在中国居住了很长时间。因此和其他球员比起来,他被问及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奥运以及他的中国经历。“中国话我现在已经不大会说了,但我还记得拼音。我的中国名字?不记得了,要不你给我起一个吧。”亚历山大的回答惹得身边的记者一阵大笑。

  有人受到追捧,自然也就有人被冷落了。安东尼·兰多夫、布鲁克·洛佩兹等球员的身边就几乎很少有人会停留。他们似乎对此也早有预料,自娱自乐地聊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