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兴奋能为篮网而战 初闻被交易小将先惊后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2008年选秀大会开始前一小时,密尔沃基雄鹿和新泽西篮网达成协议,雄鹿将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及小前锋鲍比-西蒙斯送往篮网,得到了得分能力和身体素质出众的理查德-杰弗森,一举弥补了上赛季困扰他们多时的小前锋位置薄弱难题。

  在交易消息公布之后,易建联对媒体表示:“能在那边(新泽西)打球让我很期待,换了一个新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篮网通过努力把我换过去,让我觉得很荣幸。通过在NBA的第一个赛季的磨练,我对于各队都有一些印象。篮网速度比较快,阵容很年轻,我应该能很快融入其中。”

  这个消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可谓重磅炸弹,但是实际上在交易达成之前,作为此次交易的主要当事人,易建联已经获得了来自雄鹿和美方经纪人丹-费根的告知。与此同时,易建联也在第一时间将这个事情向篮协进行了汇报。

  “易建联之前就向我们汇报过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有所了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道。“在职业联赛中,球员在俱乐部之间的转会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对此,我们的态度就是不管转会到什么地方,只要有利于水平提高就是好的。”

  对于易建联加盟篮网的前景,胡加时表示比较乐观,“能在NBA打球,对于提高他的水平肯定是帮助的,我们对此比较乐观。”

  那么,易建联是如何看待被交易这件事的呢。据费根透露,他在交易完成前曾与易建联进行过沟通,起初阿联感到有些不敢相信,因为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他和雄鹿的管理层、队友、球队工作人员等等,都建立了不错的关系。因此,尽管多年来的国际比赛经历已经让阿联成熟不少,但是初次面对被交易,阿联还是有些惊讶。

  不过,好消息是,易建联并没有什么抵触情绪。当得知自己的下一站会是篮网时,易建联表示自己的心情十分激动,能够为篮网效力让他感到非常兴奋。

  事实上,在NBA当中,许多球员交易并不会事先告知给当事人,比如太阳与热火交易沙奎尔-奥尼尔时,就没有提前告知肖恩-马里昂,导致后者十分不满,认为自己没有获得尊重。因此,雄鹿在对待和篮网交易这个问题上,显然表示了对阿联的尊重。与此同时,作为篮网的新任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一直以来都十分喜爱国际球员,并关注中国篮球,在掘金担任总经理时,他就对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十分熟悉,对于易建联自然也并不陌生。

  加盟篮网之后,易建联将如愿在新泽西这座大城市获得更多的曝光率,而这里和纽约的华人观众众多,他们将会成为阿联在异国他乡的有力后盾。更重要的是,篮网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经过2008年选秀大会,增添了两位内线球员之后,他们目前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4.07岁。因此,在这样一支缺少“老油条”的队伍里,大家获得的机会更为均等。上赛季,二年级新秀约什-布恩就曾依靠自己的实力,在球队拥有前全明星中锋贾马尔-马格洛伊尔的情况下,一举坐上了主力中锋的位置。易建联只要肯努力,光明的前景必将等待着他。

  不过现在谈下个赛季还有些太早,阿联目前的任务是奥运备战,他说:“从现在开始,训练和比赛会越来越紧张,奥运会气氛越来越浓。我们有信心在北京奥运打出好的成绩。”

  调查: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 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