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雄鹿为何放弃易建联 他们不再幻想中国市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3:46  新浪体育

  阿联的前两个月显示了他光明的前途,而且还以每场超过12分、6.6个篮板球当选12月东部新人王。但他后三个月每况愈下,4月只打了一场球,便以疗伤结束了整个赛季。

  综合雄鹿对阿联的使用状况,可以看出从老板到总经理到主教练,对他一直抱着相当矛盾的心理。科尔希望重用阿联,因为他是中国市场的敲门砖,所以哈里斯也重用阿联。但小K教练在阿联和维拉纽瓦之间动摇不定。这两个四号位前锋类型相似,特点重合,都擅长投篮,篮下力量一般。你很少在同一支NBA球队的同一个位置上看到特点如此相似的两名球员。作为黑人球员,维拉纽瓦的爆发力超过阿联,而且比他多打几年职业篮球,经验更多一层。可是维拉纽瓦命中率相当不稳定,你即使不要阿联,也不等于维拉纽瓦可靠。所以,小K一方面受高层掣肘,另一方面也不放心维拉纽瓦,于是整个赛季让两人均分出场时间,在NBA职业赛场,这是非常业余的做法。现在大家知道小K也是不得已,小哈里斯也是不得已,科尔心系中国市场,同样不得已。

  哈蒙德和斯凯尔斯经过这笔交易,让雄鹿队的风格略有改变。杰弗森是篮网队史上第二号得分手,在新泽西的地位已经胜过卡特,他对篮下强劲的冲击力和准确的跳投,是雄鹿看上他的理由。外线有小莫、里德和杰弗森联手,雄鹿会打比较快速的进攻篮球,既保持外线的远投实力,又增加了冲击篮筐的资本。如果遇到强劲防守,则希望博格特打开阵地进攻的局面。这样的改变,对雄鹿有利。

  反观阿联,他在雄鹿队几乎放弃了篮下持球进攻的机会,大部分出手都在外线跳投。在这样的队伍打下去,即使不被换掉,自己也就废掉了。常规赛后两个月,阿联出现伤病状况,但小K居然公开表示自己不知情——主教练不知道自己的首发队员哪里伤了,伤得如何,这其中一定有问题。阿联到洛杉矶治伤,再回队时,几乎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季末种种诡异的现象,表明当时小哈里斯和小K教练都感到末日来临,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哪里还有时间“照顾”阿联?

  树挪死,人挪活,阿联当从交易中清醒,从此不要幻想从哪支球队获得机会。机会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任何作为施舍或者另有目的的机会,都不靠谱。

  (苏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