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生涯最佳比赛:12投连中匪夷所思 太空易屠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随着篮网和雄鹿完成交易,易建联的雄鹿生涯也已经宣告结束。回首在密城效力的这短短一个赛季,阿联高开高走,竞技状态在12月22日主场对阵夏洛特山猫的时候达到最高峰,出场42分钟17投14中、29分10个篮板3次助攻3个抢断,那里是易建联新秀赛季的珠峰。

  易建联从第一分钟开始就统治了比赛,上半场他7投全中、下半时他手感依然火热,在连续投中第12个球后,他一举打破了由姚明保持的中国球员征战NBA赛场单场比赛连续投篮命中数记录(2002年11月18日火箭对湖人,姚明曾连中九球。),赛后山猫中锋、04榜眼埃梅卡-奥卡福感慨万千,“易今晚手感简直热得发烫,他让我们猝不及防。但这是NBA,每个人都有出彩的能力,今天是他的夜晚,他打得棒极了!”

  没错,那场比赛雄鹿确实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威斯康辛洲突降大雾,山猫的专机在空中盘旋了将近11个小时得以降落,旅途疲惫的山猫众将甚至连赛前热身都是在大巴车上凑合的,比赛中他们脚步凝重、明显不在状态。但阿联这次惊艳表现,绝非真如奥卡福所言,是联盟任何一个路人甲都有吃饺子的一天那么简单。

  上古怪兽威尔特-张伯伦曾经有过两场比赛连中35球的骇人记录,但那个年代的NBA对抗强度远不如现在激烈,而且张伯伦的身体素质鹤立鸡群一览众山小。NBA近十年最佳纪录是,2007年1月28日尼克斯后卫贾玛尔-克劳福德在与热火的比赛中创造的连续16投全中,阿联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易建联能够厚积薄发,靠的是过人的天赋和勤奋的训练,雄鹿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就说,“易有这样的表现我一点都不吃惊,他是个很有能量的球员,训练一直很刻苦。易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很多人拿他和现在的姚明相比,期望他第一年就成为超级巨星,这不公平,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时间。”

  赛季最佳比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说之前其它对手对阿联不熟悉、甚至轻视的情况,山猫之战“震惊世界”(NBA官网头条标题)后所有的球队都开始重视、研究阿联的技术特点,太空易不再是翱翔在雷达之外的不明飞行物,他开始进入对手的球探手册和赛前战术板。另一方面,因为这场球阿联投出了信心,导致他对自己的中距离投射过分自信,进而影响了打磨低位进攻技术的进度,也算是有得有失。

  调查: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 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