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变故梅奥从张狂走向成熟 德隆成首要超越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李毅大帝”那句经典语录“我的护球像亨利”,早已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可当O.J.梅奥高喊“我的球风像德隆”时,包括NBA众多球探都对梅奥大跌眼镜———目光直指德隆,不是梅奥太高调,而是他难得一次低调。

  梅奥差点从高中直接跳入NBA,是球探、教练眼中的香饽饽。他曾经不止一次向詹姆斯叫板,认为自己的能力在“小皇帝”之上。一路走来,梅奥一直和鲜花掌声为伴,直到在比赛中完败于罗斯,再加上“包养门”事件曝光,梅奥的顺位暴跌,一度远离乐透区。

  不知道这是否让梅奥更清醒地认识了自己。穿上印有“DRAFT”的球衣,出现在训练营中的梅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调。或许,成熟才是梅奥真正走向成功的标志。

  好友力荐USC

  如果没有比尔·沃克,梅奥或许根本不会加盟USC(南加州大学),成为球队领军人物征战本赛季UCAA。

  艾丽莎·梅奥只有17岁时,就产下了小梅奥。梅奥的父亲肯尼·齐格勒曾是亨廷顿高中校队一员。和父亲一样,梅奥从小酷爱篮球,在父亲的记忆中,"O.J.睡觉的时候都会抱着一个篮球,我给他买的玩具,一定要有篮球元素,他会把它们整齐地放在房间最显眼的位置。"

  2001年1月21日,齐格勒翻开当地的《每日独立报》,在体育版头条,赫然写着"一个身高1米86,却穿着46码鞋的后卫"。齐格勒往下读,文章的主人公竟然是他的儿子,O.J.梅奥---当时,梅奥只是球队第六人,他却引来了媒体的关注。

  媒体频繁报道梅奥,梅奥的球技也飞速成长。但亨廷顿大学所在的西弗吉尼亚州对参加高中联赛球员的年龄有明确规定,所以梅奥转学到了玫瑰山基督学院。

  比尔·沃克是梅奥的"发小",他曾经力荐梅奥前往位于辛辛那提州的北山高中,他们曾在那里夺得了两届分区赛冠军。毕业之后,沃克前往堪萨斯州大,但这回,他没有力邀梅奥,因为他知道,堪萨斯州大或许并不能满足梅奥的胃口。因为梅奥一心想着去大城市打球。

  "我觉得USC更适合他,"沃克说,USC位于加州,那里离洛杉矶等大城市更近。"因为那里地处更繁华的地段,这有助于开拓他的市场,"沃克接着说。

  在好友的推荐下,USC如愿得到梅奥。尽管他们知道,梅奥只会在这里呆一年。

  丝毫不屑"小皇帝"

  2006年2月,齐格勒惊奇地发现,梅奥打球时的身影被印在《体育画报》封面上,自己的儿子在高中时代就已经登上《体育画报》这样的权威杂志,对齐格勒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自豪的了。

  这时的梅奥,早就不满足于高中联赛,他甚至对NCAA都不感兴趣,他想去NBA。可NBA在当年修改了规则,所有高中生都不允许直接进入NBA,所以对梅奥来说,去哪支NCAA球队就成为他首先需要解决的事。

  很多人都拿高中时期的梅奥和詹姆斯来比较,就连《体育画报》邀请了梅奥,也没有忘记让詹姆斯登上封面。

  在高中时期,梅奥和詹姆斯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但与"小皇帝"相比,梅奥的性格更张狂,他曾经在比赛中追打裁判,原因是他觉得裁判在吹"主场哨"。他还曾经拒绝一切媒体的采访,理由是,"我想休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