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诞生十年来最大“奇迹” 天财“罚”出八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特约记者许欣天津报道 6月23日晚,天津百饺园酒店二楼的一间包厢里灯火通明,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八连冠的庆功宴正在这里进行。席间,天财校长张嘉兴举杯祝酒:“赛前我和女篮姑娘说了,这场比赛只要比客场少输一分就是进步,今年对我们来说早已超额完成任务,女篮能在大换血的情况下打进总决赛就是奇迹,但这帮姑娘们又给了天财一次惊喜,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是的,不要再怀疑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创造任何奇迹的能力。

  在几小时前的第十届CUBA联赛女子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她们先是以80比67战胜华中科技大学,把总比分扳成1平,将两回合的分差锁定在8分以内,使比赛进入罚球决胜。接着她们又在罚球决胜中5比4胜出,夺得了第十届CUBA联赛女子总冠军,实现八连冠伟业。

  最后时刻惊天逆转

  终场前6.8秒,领先11分的天财叫了暂停,李红媛想尽一切办法为刘博绝杀创造条件。

  比赛的进程如李红媛设想的一样,球被顺利地交到了刘博手中,此刻比赛仅剩下一秒,三名华科的防守队员不顾一切地围向了刘博,但是刘博坚决转身将球勾进了篮筐。"我得感谢我的队员执行战术坚决,至于刘博,我已经找不到夸奖她的词了,"李红媛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当所有的人都在欢庆胜利时,功臣却突然晕倒,大家连忙七手八脚地把刘博抬了下来。

  正是这个球救了天财的命。

  5月24日,华科与天财的总决赛第一回合结束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华中科大将终结天财女篮的七连冠,完成CUBA女篮的改朝换代。在那场比赛中,华中科大不仅以19分的优势获胜,让天津财大品尝了自参加CUBA联赛以来的第一次总决赛失利,而且整场比赛,天财完全是被对手压着打,毫无胜机可言。

  自从上届联赛后,天财的李娜、杨维、李映雪等主力毕业,球队正处于大换血后的调整期,而华中科大的刘潇磊、宋延龄、李贝几大主力通过多年联赛的锤炼正处于巅峰时期,翟欢、王娅洁新队员也迅速成长起来了。此消彼长,两队在实力层面上已经发生了倾斜。

  "不还有一个月嘛,足够了,"从武汉离开时,天财主帅李红媛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这位永不服输的女人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时,又一次选择了挑战。

  "球可以输,但决不能窝窝囊囊地被人收拾,丢个冠军不要紧,气势丢了,球队再起就难了,"回到天津后,李红媛带领队员日日苦练,学校也在各方面给了大量的支持,连已经毕业在外征战乙级联赛的杨维也赶回学校,给球队做起义务陪练。"

  天财赛前的针对性训练很有成效,第一回合,李贝拿下26分,而在第二回合中仅拿2分,第一回合拿下20分、18个篮板的宋延龄在第二回合中也在对手的盯防下打了"对折",只得到10分、9个篮板,加上第一回合有19分而第二回合只有6分入账的刘潇磊,华科首回合发挥出色的三大主力悉数被天财"冷冻"。

  天财球员在比赛中的拼劲也让人瞠目。"说得好听,这是一群嗷嗷叫的小老虎,说得不好听简直就是一群疯子,"赛后,CUBA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宁飞先生开玩笑和周围的人说道。的确,天财本场的表现和以往那种慢条斯理有着天壤之别,队员们在和对手拼抢时都是怒目圆睁,气势上已经完全压倒对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