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巴赫雪茄打造17冠 绿军经理:他从未离开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格罗斯贝克点燃了雪茄,安吉点燃了雪茄,里弗斯点燃了雪茄,加内特点燃了雪茄,皮尔斯点燃了雪茄……在另一个世界,瑞德·奥尔巴克一定也点燃了雪茄。

  安吉说:“瑞德没有离开我们,他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凯尔特人的第17冠!”

  里弗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点一支雪茄,为我们的冠军,为我们的瑞德·奥尔巴克。”

  奥尔巴克(铜像)手里原本就有一支雪茄,夺冠了,球迷们纷纷涌上街头,他的手里又多了一支、又一支雪茄、点燃的雪茄,疯狂的球迷为他们最敬仰的教练点燃的雪茄。就连芬威大球场(波士顿红袜主场)也弥漫着雪茄烟雾……

  雪茄,代表着胜利、波士顿的胜利、奥尔巴克的胜利。

  兰迪·奥尔巴克说:“这几天我接到了无数庆贺电话,我的心脏‘扑通扑通’直跳,(朋友们的祝福)我父亲一定也能够听见。”

  ESPN专栏记者克里斯·谢里丹说:“不知道这些雪茄的味道是从哪儿散开的,总之这座城市的每一处角落都可以闻到这熟悉的气味,瑞德·奥尔巴克的灵魂和这座城市在一起。”

  奥尔巴克早已仙逝,但这座城市的球员、市民都没有忘记他们永远的主帅,尤其在这时候,每个人都会想起他,想起他手里的雪茄。

  丹尼·安吉说:“‘奥尔巴克精神’早已渗入了波士顿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人的心里。”

  老波士顿花园球馆早已不复存在,但波士顿人、凯尔特人队并没有忘记为球队、为波士顿立下赫赫功勋的奥尔巴克,在新球馆里,仍然有一个属于奥尔巴克的座位(12区7排1座),也仍然有一间属于奥尔巴克的房间,里面挂着很多奥尔巴克当年的照片———场边指挥的、欢庆夺冠的、闭目养神的、叼着雪茄的……那些最辉煌的荣耀。

  莫克是在凯尔特人工作多年的一位管理层人员,当年他还曾做过球队内务管理,他回忆说,奥尔巴克每次踏进他的办公室后,都会坐下来点一支雪茄,而莫克每天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将奥尔巴克雪茄盒里的雪茄摆满。

  兰迪以前很不喜欢闻雪茄的味道,有时候她跟着父亲到球馆玩,却几乎不进父亲的办公室,因为那间房子里总是弥漫着一股雪茄的味道。“是的,我受不了那刺鼻的味道,会觉得难受,”兰迪回忆说,“不过后来我渐渐知道了,当你在球馆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闻到这股味道时,就意味着我们又取得了一次伟大的胜利。”

  说着说着,兰迪笑了,“你知道,我还是很不喜欢闻到那股气味。”

  除了兰迪,或许还有人一样也“不喜欢”闻到那“刺鼻的气味”,但他们无法抗拒,因为波士顿政府甚至下文规定:只有奥尔巴克教练可以在任何场合点燃雪茄。

  “这让瑞德有些‘肆无忌惮’,”曾经与奥尔巴克共事的一位前凯尔特人工作人员说。于是,甚至在训练场上,你都可以看到奥尔巴克叼着雪茄,他给球员示范动作时,手里仍然夹着雪茄。这不是瞎话。

  就是这样的一位教练,他执教凯尔特人时,为球队带来了9次冠军。放下教鞭后,奥尔巴克又帮助球队夺取了7次冠军。这一次,凯尔特人的冠军荣誉仍然属于奥尔巴克,属于“RedCigar”。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