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老当益壮不惧疲劳 漫长赛季拖不垮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在赛季开始之前,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先后换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两位超级巨星与皮尔斯一起组成了三巨头。然而临时拼凑成的豪华三人组能否给凯尔特人带来质的变化,让不少人在心里产生了疑问。最终,三巨头举起了奥布莱恩杯,向人们证明了此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他们体力是否充沛?

  三巨头老当益壮

  三巨头中,雷·阿伦32岁,加内特31岁,最小的皮尔斯也已经30岁,他们的体力能否应付高强度的比赛,是摆在里弗斯面前的最大问题,不过三巨头用整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消除了原本属于里弗斯的苦恼。

  常规赛:

  出场时间减少不多

  NBA常规赛赛程紧密是尽人皆知的事情,球员们在7个半月的时间里要打82场比赛。从凯尔特人的赛程表上看,他们一个月要打将近14场,平均两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如此高密度的比赛,对三巨头的体力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过最终体力问题没有难倒他们。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三个人常规赛出场时间最多的是皮尔斯,他常规赛出战80场,场均上场35.9分钟。位居第二位的是雷·阿伦,他常规赛出战73场,场均上场时间与皮尔斯相同。三人中出场时间最少的加内特打了71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2.8分钟。虽然三人的出场时间与2006-07赛季相比都有小幅下降,但皮尔斯和阿伦的场均出场时间仍都位居联盟前50位(第46位),而加内特也在前100名之内(第78名)。

  由此可见,三巨头并没有因为年龄大导致体力不济而影响出场时间。

  总决赛:

  两人曾经打满全场

  季后赛的竞争更加激烈,作为球队进攻和防守的核心,三巨头上场时间比常规赛有了明显增加。尤其是在总决赛的六场比赛中,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曾有打满全场的经历。

  三巨头在季后赛的出场时间几乎相同,加内特场均出战38.1分钟,皮尔斯和雷·阿伦相同,都为38.0分钟。在总决赛六场比赛中,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出场时间则进一步增加,两人场均出场时间分别为38.8分钟和41.0分钟。在关键的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中,雷·阿伦和皮尔斯分别打满全场。

  正是三巨头的集体发挥,凯尔特人才一路杀到总决赛并且成功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