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无法阻挡绿衫军夺冠 皮尔斯阿伦演绎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4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在赛季开始之前,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先后换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两位超级巨星与皮尔斯一起组成了三巨头。然而临时拼凑成的豪华三人组能否给凯尔特人带来质的变化,让不少人在心里产生了疑问。最终,三巨头举起了奥布莱恩杯,向人们证明了此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伤病将让三巨头梦想破灭?

  忧“伤”完全没有必要

  三巨头除了加内特的身体非常健康外,皮尔斯和雷·阿伦在上赛季都有过因伤缺席球队多场比赛的情况,这不禁让许多人对三巨头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不过,伤病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并没有对三巨头造成太大的影响,他们不但挺过了常规赛,而且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曾在总决赛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因此赛季前人们的担心显得有些多虑了。

  伤病没有影响战绩

  上赛季,三巨头中只有加内特一人保持了较高的出勤率,82场比赛他仅仅缺战6场,而剩余两人都曾因为伤病缺席多场比赛。

  皮尔斯在上赛季开始前因为左肘接受手术,错过了去日本参加世锦赛的机会,随后他又在常规赛中受伤,左脚和膝盖的伤势让他非常痛苦。由于伤病严重,皮尔斯缺席了35场常规赛,这也是他进入联盟以来最长的缺战记录。雷·阿伦上赛季的处境和皮尔斯相差无几,由于受伤病困扰,有27场比赛他无法披挂上阵。

  这个赛季,三巨头中也曾有两人遭遇伤病困扰,他们是加内特和雷·阿伦。两人分别缺席了11场和9场比赛。但两人的缺阵并没有对球队的战绩造成太大影响,在加内特因伤缺席的11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取得了9胜2负的优异战绩,而在阿伦缺战的9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未尝败绩。

  两伤兵演绎王者归来

  在总决赛的比赛中,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曾因伤下场,然而两人又都分别主演了一部凯尔特人版的《王者归来》。

  在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皮尔斯因为踩在了队友珀金斯的脚上而受伤下场,在更衣室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之后,“真理”重新杀了回来并且用三分球帮助球队完成反超。赛后阿伦更将皮尔斯的回归定为球队反败为胜的重要原因。“毫无疑问,保罗(皮尔斯)的回归给我注入了极大的信心,他的出现给了我们极大的力量。”同样的情况也在阿伦的身上发生了。总决赛第六场比赛,阿伦在一次上篮时被奥多姆戳伤眼睛,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但仅仅过了一会儿,阿伦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赛场上。全场他为球队贡献26分,并且投中了7记三分球,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尽管三巨头都受到不同伤病的影响,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打完了这个赛季,特别是在总决赛期间,三巨头表现出来的精神也鼓舞了整支球队的士气。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