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3选12造就强大阵容 老基德入选抢走科比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男篮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最终阵容名单,入围球员中仅有安东尼、霍华德和詹姆斯三人参加过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和去年夏天的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

  “要从33个最优秀的球员当中选出12个人实在是非常困难。”美国国家队大总管杰里·科朗吉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有数不清的优秀球员,挑出这12人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放弃很多同样优秀的球员。”

  而教练组方面的人选没有意外,来自杜克大学的迈克·谢舍夫斯基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而三名助理教练则分别是来自雪城大学的传奇教练吉姆·博海姆、现任纽约尼克斯主帅迈克·丹特尼以及波特兰开拓者主帅奈特·麦克米兰。

  “前两年世锦赛和奥运会预选赛的经历会对这支球队起到积极的帮助,”K教练说,“篮球是全世界的运动。我们相信我们是最强的。但是只有我们表现出对对手的足够尊敬,我们才能踏实地向金牌发起冲击。近几年我们的大国家队计划成效显著,这支人员组成上三年内没有太大变化的美国队,在自信心,球员配合以及稳定性上与以往有了明显不同。这个夏天,大家将看见一支前所未有的无敌之师。”

  宣布的12人球员名单中有6人参加过两年前的日本世锦赛,8人参加过去年的奥运预选赛。而只有安东尼,霍华德以及詹姆斯三人参加了全部两项大赛的。

  美国队早前已决定不进行内部的选拔赛,而是直接宣布了最终由选拔委员会决定的名单。他们将在本周前往拉斯维加斯举办一个小型训练营,随后在7月20至25日再次集合,并将在加拿大进行一系列的公开训练和对抗比赛,然后再开赴海外进行预定的友谊赛。对此,云集的巨星们早已是摩拳擦掌,战欲浓烈,其中尤以伤愈复出的韦德最为明显:“我一直在芝加哥训练,很多人都对我的表现给予了赞扬。我感觉,两年前总决赛上的那个我又回来了。能够入选这支球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不管我的身份是首发还是替补,我坚信自己是球队的重要一员,并且急切希望为国家争取荣誉。”

  尽管新科MVP科比第一次参加奥运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最值得一提的是仍然是基德的入选。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老将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一年,但科朗吉洛和K教练仍然给了这位控球后卫最高的信任。一个首发位置的承诺几乎板上钉钉。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基德率领美国男篮以8战全胜的佳绩赢得金牌。基德44胜0负的惊人国际赛事履历相信能为“梦八”带来巨大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