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留住骇客放弃比斯利?亲赴洛城显示选罗斯诚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比斯利还是罗斯?公牛至今仍在两人中徘徊,可热火已经开始有了动作。

  当地时间6月22日,热火已经开始与马里昂谈判续约一事,据马里昂经纪人丹·费根透露,现在最关键的因素是年薪问题,一旦条件双方都能接受,马里昂就将在未来继续与韦德并肩作战。

  这本是一桩普通的交易,但到了选秀之前的这个节骨眼儿上,也能看得出热火选秀策略的端倪。比斯利和马里昂位置相仿,特点相似,如果热火果真和马里昂续约,他们或许不会一味追求比斯利,而将重点放在罗斯身上。目前罗斯已经前往热火试训,尽管他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可马里昂一旦续约成功,罗斯或许真有可能加盟热火了。

  薪金仍旧存在分歧

  热火与马里昂正在就续约一事进行谈判,焦点还在于年薪问题。

  马里昂下赛季年薪高达1780万美元,作为参加了四届全明星的球星,马里昂在本赛季结束后,拥有球员优先选择权,这意味着,一旦热火在当地时间7月1日之前不与马里昂续约的话,马里昂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马里昂的经纪人丹·费根表示,马里昂希望与热火续约,这份合约至少要3年以上,年薪也要保证在1300-1500万美元之间。与马里昂下赛季的1780万美元相比,费根已经"让步"。但热火方面认为,他们也不希望放弃马里昂,但前提是,马里昂要跳出合同,热火所能给出的年薪约为1000万美元左右。

  事实上,这并不是没有先例。去年夏天篮网队的卡特,本来还剩下一年的合同,年薪达到1640万美元,但他选择提前跳出合同,与篮网签了一份为期5年的大合同,第一年薪水约为1300万美元。

  所以,目前薪金问题成为续约的关键。马里昂毕竟已经30岁了,上赛季他被交易到热火,但球队战绩已经每况日下。马里昂场均仍能贡献14.3分、11.2个篮板以及2.5次助攻,但身边没有韦德,马里昂始终无法带领热火走出困境。热火方面认为,球队能给出的最高年薪只有1000万美元,但是否会和马里昂签3年以上的"肥约",热火尚未给出明确说法。不过韦德还是力荐球队留住马里昂,韦德表示,马里昂更适合热火队整体打法。"有马里昂在,如果我们还能再找来几个优秀的球员,那我们的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韦德说,"无论是通过选秀还是交易,我们都还需要一些其他球员,帮助球队提速,帮助我们球队获得胜利。"

  意在给罗斯腾空间?

  韦德口中的"其他球员",过去或许是迈克尔·比斯利,现在很有可能是罗斯。

  事实上,热火的选秀策略很大程度上都在被公牛牵着鼻子走。上赛季热火一路摆烂,却被公牛不可思议地抢到状元签,这让热火很郁闷。罗斯和比斯利是今年状元郎的大热门,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俩其中之一必是状元。热火阵中虽有韦德,但"闪电侠"身旁并无一名可以信赖的后卫,而比斯利的位置和作用与马里昂重叠,如今热火和马里昂谈续约一事,或许就是球队想要挖罗斯的信号。

  罗斯原本对公牛死心塌地,可公牛却迟迟未给出明确的说法,这让罗斯也开始动摇。日前,热火已经表示将会试训罗斯,而且还专程前往洛杉矶,因为罗斯在那里训练,热火已经开始打出"诚意牌"。

  罗斯是孟菲斯大学主力控球后卫,一旦能够来到热火,他和韦德组成的后场必将潜力无限。所以,热火方面与马里昂商议续约,或许会给公牛拉响警报。如果他们再不给罗斯一个明确的说法,罗斯很有可能转投迈阿密。

  对于球队的决定,老板布福德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他表示,只要球队向着正确的轨道前进,那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球队。"他(莱利)知道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而且所有人都希望我们球队重现往日的辉煌,"布福德说,"我会支持他,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管理者,他不会强迫你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必须打球,他允许你做你想做的事情,他允许你有自己的观点。但所有人都对他死心塌地,对于他说的话言听计从,这也加速了他们的成长,他能和队员打成一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