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要带队冲击季后赛次轮 答案才是掘金真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5: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阿伦·艾弗森不走了,哪儿都不去了,他决定不跳出合同,他决定继续为掘金效力,直至2009年6月30日。

  这一次,不是媒体的猜测,也不是队友坎比的臆断,而是丹佛当地媒体《洛基山新闻》放出的消息。美国时间6月20日,艾弗森经纪人莱昂·罗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对《洛基山新闻》记者说:“事情一切顺利,艾弗森想的只是怎样带领丹佛掘金走得更远。”

  下赛季,艾弗森将继续留在掘金,带领球队向季后赛第二轮发起冲击,同时,他的年薪也将达到2048万美金。要到明年7月1日之后,艾弗森才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届时,他将年满34岁,并做出新的决定。

  近日,联盟一位官员表示,如果掘金队想在下赛季结束后继续将艾弗森留在队中,可以在2009年6月30日之前给艾弗森提供一份续约合同。不过从掘金现状来分析,掘金不太可能在明年夏天之前给艾弗森提供续约合同,因为下赛季,掘金队里有八名球员身背保障性合同,他们的薪水总额加在一起就达到了至少7800万美金。

  更棘手的事情是,上赛季出战74场,场均拿下12.3分,每场投中2.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0.3%的J.R.史密斯在今夏合同到期,掘金要留下他,还将付出一笔不小的开支。毕竟能投擅扣的史密斯是掘金二号位和三号位上最重要的替补。

  不过,正如阿特金斯所言,掘金能留住艾弗森已经很了不起了。上赛季,艾弗森和掘金止步季后赛首轮,在西部首轮与湖人的大战中,他每场可以贡献24.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3.4%。无论卡梅罗·安东尼是否会留在掘金,毫无疑问,33岁的艾弗森下赛季还将是掘金最主要的攻击手。

  队友阿特金斯在得知艾弗森留队的消息后,喜形于色,说:“这对掘金来说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我们需要他,球队有了一个领袖,我也期待与他并肩战斗。”阿特金斯上赛季因腹股沟拉伤只打了24场,季后赛四场比赛,他也仅仅只出场了3分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