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萨难留凤凰城 太阳换尼克斯6号签是双赢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5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巴博萨不想走,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恐怕不得不走。“我觉得这里(菲尼克斯)就是我的家乡,”巴博萨说。可是,太阳高层希望在选秀大会期间用巴博萨与尼克斯或开拓者交易,“巴西幻影”与菲尼克斯的缘分,难道真的已经走到了尽头?

  交易理由>>"他不是真正的控卫"

  从太阳被马刺淘汰出季后赛的那天起,巴博萨便被卷入了交易传闻,这不是巴西人所希望看到的。"一直以来,我对此都很担心,"巴博萨说,"我不喜欢'交易'这个词。"

  不喜欢"交易"是巴博萨的自由,但是否交易巴博萨却由不得他自己来做主。"我觉得目前我们球队的需求已经相当明显了,"一位太阳队的内部人士在北京时间6月19日说,"巴博萨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控球后卫。"

  如此看来,太阳新主帅波特对巴博萨闪电般的速度似乎并不感兴趣。而且,一直以来,巴博萨在太阳队中更多地在扮演着得分手这一角色,他并没有承担起太多组织进攻的任务。更何况,"巴西幻影"的防守能力始终是一大软肋。一缺组织能力、二缺防守能力,对于控卫出身、又在活塞工作多年的波特而言,这样的控卫显然不太符合他的战术要求。

  不过巴博萨却坚信,自己有能力和波特顺利完成磨合。"他(波特)的个性很适合我们球队,"巴博萨说。

  此外,巴博萨已经表示自己将不会代表巴西队参加下个月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他说自己将会花更多时间呆在菲尼克斯,然后在太阳队训练师的帮助下加强上身力量的训练、改进自身的防守。

  问题是,太阳队仿佛已下决心送走巴博萨。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博萨的交易去向也已基本确定:开拓者或尼克斯。

  交易方案>>去尼克斯是双赢选择

  目前太阳队已经为交易巴博萨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用巴博萨换取尼克斯首轮第6顺位的选秀权及其他球员;二是用巴博萨交换开拓者的第13位选秀权以及摇摆人马特尔·韦伯斯特,辅佐纳什、小斯和奥尼尔,并分担希尔身上的压力。"下赛季,我们可不愿意让格兰特·希尔每个夜晚都打上40多分钟,"太阳队一位内部人士说。

  在太阳执掌教鞭期间,迈克·丹东尼一直对巴博萨委以重任,而当时的太阳助教丹·丹东尼更是巴博萨的"私人教练",专门负责指导巴博萨。如今丹东尼兄弟入主纽约,而太阳又想赶走巴博萨,这无疑增大了巴西人加盟尼克斯的可能性。更何况,尼克斯现在正缺控球后卫。

  《纽约邮报》在北京时间6月20日发表文章声称,在北京时间6月27日的选秀大会上,尼克斯将会着力寻求一名年轻而有发展前途的控球后卫,不管是通过选秀直接得到,还是通过交易来获取。目前尼克斯的先发控卫是马布里,他的合同即将在2008-09赛季结束后到期。

  正如太阳队那位内部人士所言,巴博萨并不是一名纯正的控球后卫。但不可否认,对于丹东尼的"小球"战术体系,"巴西幻影"的技术特点再适合不过。

  太阳总经理科尔说,他们将尝试通过交易在选秀大会上换得更高的选秀顺位。"我们(在第15顺位)不会选到自己喜欢的球员,"科尔说。

  如此看来,尼克斯的6号签显然更合他们的口味。"如果有机会利用交易来获取更多的首轮选秀权,我们不会有所犹豫,"太阳队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说,"我们能利用这个潜在的好机会来填补空缺、给球队注入新鲜活力。"

  当然,巴博萨想去纽约并不是件容易事。尼克斯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将达到近9100万美元,而巴博萨下赛季660万美元的年薪也不低,招入巴西人就意味着尼克斯的奢侈税数字又将上涨不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