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重建最大筹码比卢普斯 全队没有谁不可以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20  篮球先锋报

  一直稳如磐石的活塞也坐不住了。几天前,率先爆出活塞有意引进火箭麦蒂后,底特律媒体再次把目光锁定在掘金队的安东尼身上,不管对方是否有意,有一个消息可以肯定,活塞打定了主意要换人,而开出的筹码也相当不菲,是球队的两名先发,比卢普斯加上普林斯。

  活塞不可能不急,眼睁睁看着湖人引进了加索尔,从去年的西部第七一跃爬上了西部第一,凯尔特人聚齐了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三大巨头,时隔22年再夺总冠军,太阳、马刺、骑士诸强也抓住机会补强阵容。去年联盟的主题就是求变,虽说变了未必最终如意,但不变一定不如意。

  在一套人马上“执拗”了多年的活塞,现在也决定放手一搏。

  安东尼是第二个引子

  几天前,还吵吵着要换麦蒂的活塞,又把目光转到安东尼身上,"移情别恋"的速度不可谓不快,说到底,这也只是他们抛出的第二个引子罢了。

  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前几天,活塞和掘金进行了私下的接触,商谈了两队交易的可能性,活塞提出用比卢普斯和普林斯两人换安东尼,但遭到拒绝。事实上,掘金很想得到比卢普斯,不过并不想失去"票房灵药"安东尼,用一位内部人士的话就是"根本没有可谈性"。随即,掘金又开出艾弗森和坎比的筹码,只想换来比卢普斯,这一提议同样遭到拒绝,因为活塞只想得到当家球星。

  想换安东尼?难度可想而知。为了消除误会,本周二,安东尼将亲自去跟球队管理层碰面,他希望得到保证,绝对不会被交易出去。安东尼说:"我希望一直留在丹佛,我爱这里的一切,因为这座城市给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安东尼的合同还剩下4年6580万美元,现在看来他不必急着考虑,最后一年是选择继续执行,还是跳出合同。至少接下来的三年,安东尼可以安安稳稳地度过了。

  既然如此,活塞为何还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也许,活塞本就不在意眼前的这笔交易能否成功。再联想到之前的"绯闻主角"麦迪,更有生搬硬套之嫌。同样是底特律当地媒体率先报道,活塞想拿比卢普斯和普林斯换麦蒂,可是,火箭队压根就没有反应,《休斯敦纪事报》也一直安安静静。

  不过,活塞并不感到沮丧,他们在等着下一个传闻甚至是事实的出现。

  没有谁不可以交易

  活塞正在经历巨变,总裁乔·杜马斯也在一点一滴修正自己的计划,如今的活塞,再不像当年"四大金刚"---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比卢普斯---那样一成不变,任何人都有可能被交易出去。

  "这儿没有不可以交易的家伙,"球队总裁杜马斯说,"当你连续三年都失败了的时候,球队也就不存在什么不可动摇的人。"自从桑德斯执掌教鞭以来,活塞连续三年都冲进东部决赛,但没有一次能打进总决赛,三年来的停滞不前让杜马斯感到恼火,他下定决心重整球队,桑德斯的离任就是挥出的第一刀。"做出这样的决定永远都是困难的,尤其是桑德斯在他带队的三个赛季里,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杜马斯的声明中,自然是先肯定了前任主帅的功绩,接着才是重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刻。"为了履行诺言,杜马斯不惜起用没什么经验的科里,做球队主教练。

  教练都换了,队员自然也没有不能动的道理。拉希德·华莱士、麦克代斯、普林斯、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都是球队的功勋老臣,他们曾从盛极一时的湖人"F4组合"手中,抢回一枚冠军戒指。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杜马斯眼中的重要性已经大大下降,只要有球队开出的价码足够诱人,杜马斯必定不会狠不下心来。活塞之所以在比卢普斯身上做文章,多半也是因为他还能引起其他球队的兴趣。

  不考虑战绩,单从年龄结构上来说,活塞也到了换血的时候了。球队报名的15位球员里,竟然有7人超过了30岁,其中有4个是绝对主力,先发五虎只有普林斯不到30岁,也已经28岁。

  斯塔基后浪推前浪

  活塞敢把比卢普斯摆到桌面,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替补人选,这个人就是一年级新生罗德尼·斯塔基。乔·杜马斯说:"除了斯塔基,任何人都可以交易。"

  斯塔基绝对是活塞今年涌现出来的一个新星,当他在球场上打球的时候,很难把这样的一个球员跟"菜鸟"联系起来,他像比卢普斯一样,有一颗大心脏,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尽管他在常规赛一度受伤,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赏识,很快就跻身老将林奇·亨特前面,成为比卢普斯的第一替补。整个赛季他打了57场比赛,每场有19分钟的出场时间,他的表现也比较稳定,场均贡献7.6分和2.8次助攻。到了季后赛,斯塔基打得更为自信,场均8.2分和3.4次助攻,略有上升。在和魔术的最后两场比赛里,比卢普斯因伤缺阵,他都首发出场,帮助球队险胜对手。尤其是在第二场,斯塔基上场33分钟,打出一份15分、6次助攻和2个抢断的成绩单。

  斯塔基自己说:"要知道,活塞几乎每年都能打进东部决赛,在这样一支球队得到这么多出场时间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在球场上我总是充满自信,我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正是凭借这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斯塔基在后卫线上迅速成熟。

  不光是斯塔基,在保留几名主力大框架的同时,活塞这些年一直在着手年轻球员的培养,像麦克希尔、阿夫拉洛、海耶斯,都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