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狂人是火箭选秀首选 自由市场淘宝是莫雷后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选秀就像挑西瓜,只是没有“包红”和“包甜”。百来号年轻人一字排开,总经理们按顺序逐个挑选,选了好的,经济实用,当然喜不自禁;挑了烂的,成了看客,也只能自认倒霉。

  对于火箭来说,进了上赛季的季后赛也基本意味着和新赛季选秀的乐透区没多大关系了。和上赛季相比,火箭这个赛季的选秀顺位没有很大的变化,一个25号签,一个54号签,在两轮中都是排在相对比较靠后的位置上,在这样的位置指望选到对球队帮助巨大的球员,显然不大合乎实际情况,但是鉴于去年莫雷“挑瓜”的成功经验,球迷们自然也巴望着这个初有建树的总经理能够给球队带来下一个布鲁克斯或者兰德里

  还记得去年莫雷选秀前,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选秀的原则是论能力,不论位置。因此,在队内高大前锋紧缺的情况下,莫雷的首选却盯上了个子矮小的布鲁克斯,就算随后挑上的兰德里,在前锋球员中也算不上高大。不过,事实证明了莫雷的眼光有多么独到,在相应顺位中,这两个人可以说都是上上之选。

  如今,新赛季的序曲已经奏响,在这一次选秀大会上,莫雷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吗?

  得分型球员是首选

  就这样,当火箭球员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时,那个有点发福的总经理又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人物。其实,整个赛季下来,莫雷都没有清闲,当球员们打比赛时,他也提着那个略显破旧的公文包奔波于各个城市之间。在观察自身球队磨合的同时,莫雷还要积极考察其他NBA球队的球员,甚至是一些大学球员的表现,从而为下赛季的选秀和交易打下坚实的基础。

  前不久,莫雷做客当地610电台时曾经调侃道:"我们不指望能够得到一个什么都精通的球员。又能突破,又能防守,还能投篮?伙计,你不是在这里描述麦迪吧……"玩笑归玩笑,莫雷的心中已经有了几个人选,虽然还没有最终敲定选择谁,但是他已经透露这个人的到来是要为火箭的板凳席增加得分能力的,是一个"能够冲击篮下,具备投篮能力"的球员。

  莫雷这样的构想和上赛季火箭在攻防上的表现有关系。上赛季,虽然重视进攻的阿德尔曼入主球队,但是球队在攻击力上的进步幅度并没有达到管理层的预期。在全联盟30支球队中,火箭的攻击力仅列第22位,这样的进攻能力想要轰进季后赛第二轮,委实欠缺点火候。如果莫雷这次的选择也能够像上赛季那样神奇,那么不说彻底改变火箭攻击力匮乏的痼疾,至少也能为球队的进攻添砖加瓦。

  这一次,莫雷也没有锁定某些位置。虽然关于火箭"选秀小个化"的流言已经满天飞,但是莫雷自己并没出面表明立场,他只是强调了这名新秀球员应当具备较强的得分能力。在他的心中,决定一名球员能否披上火箭战袍的条件至少有三个。莫雷说:"第一,我们对这个球员的前景有什么期待;其次,选择他们的风险有多少;第三,他们的市场价值有多高。"

  总之,NBA是一门生意,选秀是NBA的一部分,所以这也是一桩生意。精明的莫雷当然明白这个道理。选秀是一个选择,更是一个投资,他们不得不慎重考虑。

  向上还是向下交易?

  很多人在鼓吹火箭积极向上交易,甚至不惜贴上布鲁克斯这样的交易筹码,可是向上真的是惟一途径吗?当然,越靠前能力越强,理论上确实如此,但是负责评定新秀水准的专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更何况这样的情况每一年都有,甚至屡见不鲜。对于莫雷来说,这一次,选最合适的远比选最强的重要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