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复活全靠背后高人 韦德称美国男篮天赋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southtownstar.com报道,德维恩-韦德重新出现在了球场之上,在理查德斯高中的球馆里,“闪电侠”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再次成为了那头满场飞奔的斗牛犬(理查德斯高中校队名称)。

  事实上,韦德正在这里举办自己的“德维恩-韦德篮球训练营”。在这里,90位来自橡树林地区的孩子正在接受斗牛犬校队教练们,以及韦德的指导。

  “这里是我梦想开始变为现实的地方。”韦德说道。

  说到梦想?那么韦德的这些梦想是否包括成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去冲击奥运会金牌呢?

  “没有,”韦德说道。“我没有说谎。对我来说,奥运会曾经太遥不可及了,我甚至从来没有梦想过有朝一日可以去打奥运会。我当时的梦想就是进入NBA,夺取总冠军。我甚至没有梦想过自己能够成为MVP,就更不要说成为奥运会的一份子了。”

  “其实,很多我生活中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都是我从未想像过的。‘梦想成真’这四个字不够确切,我想要用‘奇迹’来形容才更为恰当。”韦德补充道。

  在成功入选新一届美国男篮之后,韦德成为了理查德斯高中唯一一位拥有奥运会经历的毕业生。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男篮的统治力正在逐渐滑落,2004年兵败雅典,2006年世锦赛遭遇滑铁卢,韦德明白在接下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和队友们的肩上承担着怎样的责任。

  “被选入美国男篮并不是全部,重要的是你必须去拼搏,去争夺金牌,”韦德说道。“奥运会将是我生命里又一件重大的事情,夺得总冠军已经是一项很大的成就了,而奥运会无疑是一项更大的成就。”

  韦德表示,美国男篮和世界其他男篮最大的不同在于磨合时间,可是他们正在逐步解决这个难题。

  “对手常年在一起打球,他们的团队篮球打得更好,他们彼此熟悉,这就让比赛变得简单,”韦德说道,“我们需要克服这个难题,变得更加团结。但是,我们还要依靠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我们的天赋。可以说在天赋方面,没有哪个国家比我们更好。此外,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这些球员经常聚在一起参加国际比赛,这让我们大家产生了很好的个人关系,对场上的配合很有帮助。”

  但是,上个赛季因伤缺席了21场比赛的“闪电侠”,现在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够承受奥运会的强度呢?不用担心,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始终在芝加哥接受著名体能师蒂姆-格沃尔(迈克尔-乔丹的御用体能师)的康复课程。

  “康复真的比训练要难多了,”韦德说道。“我通常早上进行康复,下午就开始真正的训练,那段时间真是很难熬,是格沃尔一直推动着我,让我坚持了下来。”

  “现在,格沃尔让我的膝盖不再感觉疼痛了,我的腿部力量也完全恢复了。你知道,自从我进入NBA以来,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强度的训练。”韦德补充道。

  很明显,痊愈的“闪电侠”将让美国男篮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对于北京奥运会,韦德认为仅靠他自己的努力是不够的,这需要全部12位球员携手共进。

  “为了美国,我们要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整体,”韦德说道。“我们都在同一支球队里,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夺金牌。”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