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盼梦之队夺回霸主席位 联盟王牌控卫球瘾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信仍然有许多球迷们在争论着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究竟谁更出色,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都算得上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只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是美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首选。北京时间6月24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美国男篮在今天公布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而贾森-基德无疑成为了篮协主管杰里-科兰吉罗的首选,他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科比和詹姆斯

  基德曾在2000年带领着美国队赢得了悉尼奥运会的金牌,这次入选将会是他第六次为国效力,而且他也是新一届美国队中唯一一位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球员。

  美国男篮在最近几年的国际赛事中的表现难以让人恭维,因此科兰吉罗也急于找出解决的办法来重振雄风,基德或许可以帮上大忙,“他的领袖才华和对于比赛的专注度都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他在场上的洞察力是我见过最出色的。”美国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说。“能够执教像他这样的球员是一种乐趣,有他在场上基本上就像是有一位教练在场上一样。”

  在2007年美洲杯上,基德场均仅贡献1.8分,但他的助攻/失误比却排在所有参赛球员的首位,而美国队也最终凭借着赢得该赛事的冠军而得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基德则被美国男篮评选为年度最佳男性运动员。“这是一次伟大的挑战,”基德说。“对于这次的奥运会,我们的任务很重,比赛不容易打,因为不少国家都很出色,但我渴望这一挑战,NBA赛季早就结束了,我真的太想回到球场上去,尤其是在看了总决赛,以及凯尔特人夺冠后。”

  虽然基德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下坡阶段,但他上赛季在效力达拉斯小牛队的29场比赛中场均贡献9.9分、9.5次助攻和6.5个篮板,如此均衡的表现实在难得一见。“人们总是抱有着很高的期望,当我去小牛队时,西部已经很强大了,我们也做了一切所能做的,只是依旧功亏一篑,不过相信下赛季我们将会更有希望。”基德说。

  然而,基德现在所考虑的并非是NBA比赛,而是夺取奥运金牌,相信有了他这样一位无私的球星在场上,美国队夺回霸主席位也指日可待。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