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尼尔森:不同意库班的说法 参加奥运是自豪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2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金晨报道 库班对美国男篮一顿炮轰,老尼尔森坐不住了。

  “我根本就不同意(库班的这种说法),”老尼尔森说,“这和钞票可没有一点关系。运动员们都为能够参加奥运会而自豪。他(库班)应该多尊重一下他的祖国。”

  1994年,老尼尔森曾作为教练率领美国男篮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他表示,自己很不理解为什么库班会把国家荣誉跟钱相提并论。“NBA中的每个球员都在挣大钱,每隔四年为祖国贡献一次、回报国家,这要求并不高,”老尼尔森说。

  近来,老尼尔森及其代理律师指责库班故意拖欠薪水。原因是老尼尔森在1997年接过小牛队教鞭之后,小牛前老板罗斯·佩罗特拖欠了他600多万美元的薪水。此后,库班在2000年买下小牛队,但也一直没有把那些工资发给老尼尔森。

  不过老尼尔森表示,这桩拖欠薪水的官司跟自己指责库班言论是两码事情。“当年带领美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之一,”老尼尔森说,“因为我当时是在为我的国家出力、做贡献,而且我们最终赢得了一枚金牌。”

  1994年的那支美国队众星云集、实力超群。不仅有“大鲨鱼”奥尼尔、莫宁等顶尖内线球员,还拥有雷吉·米勒、凯文·约翰逊以及丹·马尔利等外线好手。而作为球队主教练,老尼尔森对于美国队夺冠自然也功不可没。

  他表示,运动员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时刻,往往都出现在他们为国家效力时候。“我觉得回报祖国这种感觉很棒,”老尼尔森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而且,这个国家已经为马克·库班提供了大量发财赚钱、变成亿万富翁的机会。”

  老尼尔森认为,库班应该考虑一下多回报一下国家,多尊重一下国家队。“他应该感到骄傲,”老尼尔森说,“因为他的球队中有一名球员被国家选中,有幸能成为美国奥运代表队的一员。如果他不这么想的话,那实在比较糟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