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波什源自优秀基因遗传 称更愿意当平面设计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克里斯·波什懂得滑步防守前,便精通用各种数学定理揭开那些复杂的数字难题。这么说吧,如今猛龙的骄傲,在来到多伦多之前,已经是众人眼中“这个社会毫无疑问的成功者”,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教室里。

  “如果要我自己来选的话,我更愿意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我在教室里似乎比在球场上更有成就感。”波什说。

  从小聪慧的波什首先源自其优秀的基因遗传,他的爸爸弗雷达·波什是一名软件系统分析师,而其母亲诺伊尔则是一名建筑工程师。两人都很擅长细节分析和图片绘制,并且都拥有超过6尺的身高。在孩子出生不久,两人就已经在他面前挂出各种图片,让其辨认。当然,波什认得很快。

  “打小,克里斯就对两样问题感兴趣。怎么制造出一件小东西,以及他的身体能做出多少种不同的动作。”弗雷达说。

  小学里,波什很快就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显得非常拔尖。当时已经酷爱篮球的他,能随手画出当时其偶像活塞队约翰·塞利的画像。每次他都是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智力竞赛的队长人选,而家人也给了波什最宽松的环境。如果偶尔带着一张低分的试卷回家,波什只会听到父母的宽慰:“没关系,练好篮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誓拿到名校奖学金的波什,进入了中学。在那里,他绘画,数学方面的天赋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同时,他也在两周内学会了怎样建立网站,把同阶段的孩子远远抛到身后。

  而他的一份图表设计甚至引起了美国国家建筑协会的关注。

  “我们从那时候,就相信波什是那种心想事成的人。我们觉得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现在,我们仍然这样想。”当时波什的高中同学艾里克如是说道。

  在诸多开出丰厚奖学金的大学当中,波什选择了林肯大学。如果说,高中时期医生对他身高只有6尺6的判断仍然让他犹豫不决,那么高二猛长的6尺10的个子一下子让他打消了顾虑,选择了篮球名校林肯。

  至此,一个未来优秀的设计师选择了职业篮球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