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迎来首对外籍球员兄弟 小加索尔和灰熊签约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当今年6月马克·加索尔在洛杉矶目睹哥哥保罗·加索尔参加NBA总决赛的宏大场面后,他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像兄长那样,在NBA的赛场上打拼出自己的天地来。据西班牙《阿斯》报网站披露,马克·加索尔已决定将和灰熊队签约3年,合同总金额为900万美元,NBA将在历史上迎来首对外籍球员兄弟。

  根据NBA的规定,灰熊队要到当地时间7月1日后才能在法律意义上和小加索尔进行会谈,也就是说,合同要到7月1日后才能正式对外宣布,因此,灰熊队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没有就此报道发表评论。《阿斯》报的消息表明,小加索尔愿意加盟NBA,这样的态度在周四的选秀大会前,将会让灰熊队调整有关选秀方针。如果小加索尔来队,灰熊就不会再用第5号选秀权再挑选内线球员,小加索尔极有可能下赛季成为灰熊先发中锋。

  小加索尔是湖人队相中的新秀,在今年2月湖人与灰熊队交易保罗·加索尔的交易中,他被送到了灰熊队,兄弟俩换了东家。现在,小加索尔在NBA的所有权属于灰熊队。当保罗·加索尔在孟菲斯灰熊队效力时,小加索尔曾在孟菲斯的中学读过书,这段经历能帮助他早日融入美国社会和NBA,这也是保罗给弟弟今后在NBA发展的有意安排。

  灰熊队一直在追逐小加索尔,希望他能在孟菲斯开始NBA生涯。华莱士多次公开表示,签下小加索尔是灰熊队今夏的首要任务。加索尔最近也表示这种感情是相互的。“我喜欢这儿,”小加索尔被问到今夏有可能和灰熊签约时说。总决赛期间,小加索尔现身洛杉矶观看总决赛,他在斯台普斯球馆回答了一些有关他未来的问题。

  小加索尔1985年1月在巴塞罗那出生,现年23岁,身高2.13米,重118公斤,与哥哥一样司职中锋位置。他在2007年第4位被湖人队相中,上赛季在西甲西罗拿队出场34仗,场均贡献16.2分8.3个篮板。作为欧洲篮坛的新星,小加索尔目前得到了许多欧洲大牌球队的垂青。据孟菲斯媒体披露,灰熊队的报价可能低于欧洲球队的价格,这样,小加索尔要想前来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中淘金,就必须牺牲暂时的金钱利益。

  “我现在是自由球员,”小加索尔说,“我想我可能会是历史上没有不利合同的首位欧洲球员,现在完全取决于我自己的决定。我想我能帮助任何球队,我是个守信用的人,我喜欢赢球,我很年轻,我会尽全力帮助我的新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