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夺冠游行大宝贝抢风头 天生耍宝高手当众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4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报道 当地时间6月19日11点10分,凯尔特人夺冠游行开始。

  在人群的欢呼声中,10多辆鸭船浩浩荡荡从北部银行停车场开出。皮尔斯的4号车出来了、一帮人尖叫着“paul”(皮尔斯名字)跟着车狂奔;加内特的8号车出来了,另一帮人又高叫着“kevin”(加内特名字),一路尾随;雷·阿伦在10号车,他的车一出来,人群又是一阵骚动,一伙球迷叫着“Ray”(阿伦名字)刚要挪步时,后面突然响起一阵撕心裂肺的叫喊。他们回头一瞧,是格伦·戴维斯出来了,他站在最后一辆游行车上,正冲人群狂喊。在“Baby!Baby!”(戴维斯绰号,意为宝贝)的呼喊声中,这伙球迷掉转身,向戴维斯的鸭船迎了上去。

  在这个狂欢的节日,“大宝贝”抢了“三巨头”的风头。

  脱衣游行

  戴维斯天生就是个耍宝高手。

  婴儿脸配上一对小眼睛,"大宝贝"憨厚的面容下,其实藏着一颗悸动的心。他是凯尔特人队里最不甘寂寞的人,但凡有露脸的机会,他就决不会错过。

  总决赛前五场,他一场没上,每次赛前更衣室开放,其他人大都躲在理疗室里,只有他无所谓,头上包着毛巾一个人坐在衣柜前呆呆地看比赛录像。可一旦记者过去跟他聊天,他就马上恢复了生气,山南海北,噼里啪啦说个不停。首场比赛前,这个菜鸟就大言不惭地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总决赛马上要打了,我却一点不紧张,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记者们跟他寒暄完,相互窃笑着说:"为什么不紧张?上不了场当然不紧张啦。"

  没想到,总决赛第六场,帕金斯受到犯规困扰,里弗斯祭出了戴维斯这个奇兵。要么不上,一上就让他打了14分半钟。戴维斯到了场上,真的还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二节凯尔特人34比15痛宰湖人,戴维斯打了7分40秒,功劳不小。

  在这么关键的场次出场这么多时间,球队又砍瓜切菜地夺了冠,这可让戴维斯乐坏了。赛后,这个凯尔特人"耍宝"第一人就不停地搞怪。喝了香槟,灌了啤酒,他卷着大舌头就冲着镜头怪声怪气地说:"我要去迪斯尼乐园,我要跟米老鼠说你好。"

  那晚的庆典上"三巨头"是焦点,戴维斯也就"出彩"了一回。两天后,游行开始,人人平等,"大宝贝"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展现个性的大好机会。

  车队出行了一会儿,还没到市政中心,戴维斯就不再满足于单调的挥手庆祝了。他卷起总冠军T恤的底边,朝上一翻,脱了下来,露出黑黝黝布满文身的上半身,在阳光的照耀下锃亮发光。他攥起T恤的一角,就举到空中甩了起来,像牛仔引诱公牛一般,激起了底下球迷的一片尖叫。

  在此后的游行里,"大宝贝"就再没披上那件T恤。整个游行队伍里,光膀而行的只有他一个。

  当众示爱

  既然是"耍宝"天王,戴维斯自然不会只有一招。

  车队行驶到中段时,他戴着总冠军帽子,在车边探出半个身子。右手攥着T恤的同时,食指和大拇指间夹一个空矿泉水瓶,上下轻挥,左手做握弦状,他居然有模有样地做起了弹吉他的动作。在他的车旁边,波士顿当地WCVB电视的记者一路紧跟,喊了声"Baby!拿话筒",就把麦克风扔了上去。

  戴维斯巨掌一挥,空中接住话筒,递到嘴边。先做出一副含情脉脉的表情,随即"wow!wow!"两声狂吼:"你们在那里干嘛呢!你们在那里干嘛呢!"最后还很谄媚地大喊:"WCVB!"

  "啊!Baby!Baby!"人群高声回应。戴维斯俯身把话筒递给记者,边点头边张开双臂上下挥动,无意间打到了头顶的冠军帽,帽子沿着戴维斯的后脑勺就往下落。戴维斯大嘴一张,做出一副"哦"的表情,双手往脑后一拖,接住了。

  经过这个小插曲,戴维斯收敛了一会儿。可另一家电视台的话筒又递上了游车。戴维斯不能走老套啊,他把身体凑到左边的女友身旁,左手拿着话筒,对着镜头当众示爱:"我把我女朋友带过来了,我爱她,我爱她。"和前面震天响的大叫不同,戴维斯这两个"我爱她"说得老实憨厚。说完,他嘟着一对肥唇撅向女友,女友穿着"大宝贝"的11号凯尔特人球衣伸嘴相迎。亲完,她一转身,幸福地向车上的工作人员抱怨。

  爱的告白后,戴维斯不知又从哪里搞来了一个木桶,里面装的全是绿色和白色的纸屑。凯尔特人吉祥物所在的游车已经用礼炮撒过一遍纸屑了,地上已是纷飞一片。但戴维斯觉得还不够,左手抱着木桶,右手掏着纸屑,俯下身往旁边球迷的头顶上空撒。每撒一下,嘴巴张一下,陶醉地一"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