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渴望注定夺冠夜疯狂 他才是绿衫军最激情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9:5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6月18日波士顿报道 凯尔特人圆梦的夜晚,皮尔斯抢去了所有人的风头。他在哪里,哪里就有激情,哪里就有欢呼。

  他把球场当成斗兽场,他突破、他传球,他撕开了湖人的防守,送出了10次助攻;他把技术台当成舞池,他在第四节一跃而上,随着欢庆的舞曲扭动腰肢,豪放嚣张;他把领奖台当成世界的屋脊,他手里挥舞着MVP的奖杯,霸气十足;总决赛第六场,他只得了17分,但他还是无可争议的MVP。他的狂野征服了湖人、征服了球迷、征服了所有人。斯特恩的颁奖词是:“总决赛,他每场拿近20分、5个篮板、4.6次助攻,他是惟一的真理。”

  只有他最摇摆

  "三巨头"里,皮尔斯是最晚进入联盟的一个,但对于冠军的饥渴,他决不输给另外两人。因为他在波士顿呆了10年,每次主场比赛,他的头顶上空都挂着16面总冠军旗帜。

  很多凯尔特人名宿都说,皮尔斯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可以跟伯德比肩。但过去10年,他没能拿过一次冠军,伯德拿过3个。总冠军,一直是这个流着绿色血液男人心中的痛。

  赢下总决赛第六场后,皮尔斯终于从这个阴影里走出来了。

  "如果我要成为凯尔特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必须往上面添上一面锦旗,今天我做到了,"穿着一身淋湿的总冠军T恤走进发布会,皮尔斯的声音比以往更沙哑,"这(总冠军)意味着一切,你知道,我现在不再是生活在另外那些伟大球员的阴影下了。我可以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历史了,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你可以说加内特、雷·阿伦帮助皮尔斯在波士顿留下了自己的烙印,但你更可以说,是皮尔斯帮助雷·阿伦、加内特完成了自己的冠军梦想。回头看看凯尔特人季后赛的比赛,每到艰险时刻,挺身而出的几乎都是皮尔斯。

  对骑士第七战,他面对詹姆斯飙出41分,凯尔特人涉险过关;对活塞第六战,他砍下27分、8个篮板;总决赛对湖人,首场他受伤之后上演"真理归来"拿下开门红,其后一直带伤作战。总决赛第四场,他是球队24分惊天逆转的第一功臣;第五场,他砍下38分,差点就提前在洛杉矶夺冠。

  "从第一天起,我们就说这是保罗的球队,雷(阿伦)和我对此没有任何异议,"夺冠后,加内特往事重提,口气中更对皮尔斯多了几分信服。

  在这样一支超级球星的球队里,皮尔斯当仁不让的性格注定他会成为球队的领袖。第六场第四节,当其他人还都悠着劲,准备等比赛结束再庆祝时,皮尔斯早已经忍不住了。

  终场前2分21秒,球场大屏幕上放出"吉诺"舞曲,全场球迷跟着节拍翩翩起舞。早已被换下,站在替补席前的皮尔斯一跃踏上了身后的转播席,得意洋洋地跳起舞来,一边跳,还一边摆开双手招呼球迷一起行动。凯尔特人的一个老资格公关站在他的身边,几度探手想拉他下来,一看皮尔斯玩得性起,转而变成了护佑"真理"的保镖,两手张开捧着,生怕皮尔斯摔下来。

  大屏幕的镜头也适时切给了皮尔斯,场上的比赛没人看了,一个个都跟着皮尔斯开始摇摆。

  只有他最嚣张

  这还不是皮尔斯闹得最狠的时候。"真理"跳舞前,终场前4分钟左右,凯尔特人已经领先了35分。皮尔斯看到主教练里弗斯还在装模作样地指挥比赛,一个坏念头就跳了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