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敲定助理教练人选 雷公马尔利再为太阳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8:08  新浪体育
凤凰城敲定助理教练人选雷公马尔利再为太阳效力
(雷公马尔利开始教练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菲尼克斯太阳官网》报道,在特里-波特出任太阳主教练的位置之后,太阳官方于今日正式宣布埃尔文-金特里、比尔-卡特莱特、丹-马尔利以及艾格-科科斯科夫将出任球队助理教练的职务。

  “能够建立起这样一个前景相当明朗的团队,让人的心情相当兴奋,”太阳球队主席兼总经理史蒂夫-科尔表示,“埃尔文和比尔的阅历相当丰富,并且有着出任NBA主帅的经历,能够给予特里足够的帮助。”

  “艾格在过去两年当中与特里一起在活塞的教练组当中共事,可以给我们带来不少的NBA以及国际篮球方面的经验。而丹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工作方式会影响到我们的球员,能够招缆来这样的人员,让人格外激动。”科尔继续说。

  “在构建这个教练组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带来具备培养替补球员经验,深领赛场攻防两端的人员,并且能够在比赛当中成为球员们的老师,”波特说,“我们选来的助理教练,都是曾共事过,或者曾有过一起打球经历的人,所以即使刚刚组建,我也对此充满了信心。”

  金特里有过29年教练经验,其中包括在NBA当中工作过的20个赛季,此前也出任过太阳的助理教练。他还有过为三支球队出任主教练的经验,分别是迈阿密热火(1995年)、底特律活塞(1997-2000年)、洛杉矶快船(2000-03年)。除此之外,金特里还有过9个赛季在NBA著名教头手下做事的经历,分别是拉里-布朗、凯文-洛夫里以及道格-科林斯。而在金特里之前为太阳担任助理教练的时候,球队战绩高达232胜96负(70.7%)。

  而卡特莱特现年50岁,在1993-94赛季当中曾与科尔是队友,卡特莱特有过15年的球员生涯,10年的助理教练生涯,外加出任公牛主帅三个赛季的经历。其中在1996年至2001年出任公牛助理教练的6年期间,先后为菲尔-杰克逊和蒂姆-弗洛伊德打过下手。

  而太阳历史上的传奇人物马尔利则是首次步入到教练生涯当中,他是太阳在1988年14号位选到的球员,并且在太阳度过了职业生涯的辉煌时代。马尔利是太阳在1993年夺得西部冠军的成员之一,有过三次全明星经历(分别是1992年、93年、95年)。希望这名42岁的球星能够在他的教练生涯当中,也能够创造出同样的辉煌。

  而科科斯科夫现年36岁,在活塞有过5个赛季助理教练的经历,其中包括与波特曾共事的两年时间。科科斯科夫曾担任过他的祖国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队的主帅,2004年和2005年的国际和欧洲赛场上取得不俗成绩。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