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乐透秀巡礼:略显懒散的天才 戈登投射能力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0:29  新浪体育
08乐透秀巡礼:略显懒散的天才戈登投射能力无敌
(本-戈登的加强版本?)

  新浪体育讯 埃里克-戈登 预测顺位:第七

  模板:本-戈登 场上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6尺3寸 体重:222磅

  年龄:19岁 毕业院校:印地安那大学

  同样的姓氏,同样的控卫的体型,分位的心脏,同样的出色的攻击力和投篮能力,同样的身披红色战袍,今年印第安那大学的一年级生埃里克-戈登总让人想到已经进入NBA的前辈本-戈登,后者在04年被公牛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前者在今年的模拟选秀中也已经在前十位占据了一个稳定的位置。

  事实上小戈登也是成名甚早,高中时期也有过“全美第一高中生”,“全美第一后卫”的帽子加身,只不过后来他的表现逐渐下滑加上爆出丑闻,才让这些头衔旁落。不过在戈登反悔对伊利诺依大学的口头承诺而去了印第安纳大学的事件曝光后,很多媒体和球迷仍然对他表现出了同情的态度——毕竟他还只是个高中生,没有那么多制度性的观念和职业精神。但随后在进入印大之后戈登的表现却让人无法再对他得过且过——作为球队老大的戈登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领袖应有的气质和承担精神,相反的,他态度懒散,在球场上经常心不在焉,即使是亮眼的数据也更像是在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给场边的球探看,以求在选秀报告上有更华丽的词藻来形容他出色的投篮和NBA三分射程的外线能力。

  关键比赛和关键时刻的戈登也并不值得信任,很少见到他有带领球队力挽狂澜的表现,相反在NCAA锦标赛的第一轮,对阵算不上强敌的阿肯色大学时戈登还自毁长城,手感不好却一定要频繁出手,最后15投仅3中得到6分,让印大输给对手十多分,早早地收拾行李打包回家,这对之前已经笼罩在“招生门”阴影下的印第安纳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元气。而这一切反正对戈登来说不痛不痒,他的态度早就表明大学生涯对他来说只是在进入NBA之前不得不经历的一年时间而已,蒙混过关之后等进了联盟就一切OK了——除了场上散漫的表现,场外的戈登也是无心学业,逃课是家常便饭不说,还醉心于酒精和女人,最近戈登自己爆出的一张他醉眼惺忪地搂着一群女生的照片更是引起了一片哗然,人们不禁要问,一个这种性格的球员,到底能在NBA取得成功吗?

  不过,这种情形在美国的大学球员中并不少见,确实对这些志在NBA的球星来说,也许在他们心里,大学比赛反正不是自己的最终归宿,在NCAA消耗太多精力也没有必要了,这种想法也不是说不过去。而且平心而论,戈登的能力的确很出色:强壮,身体素质优秀,速度快,赖以成名的投射能力更是让人垂涎,比赛中经常有超远三分中的,突破和拼罚球能力也不错。即使是一直被人是最大软肋的身高,也因为在升入大学时猛长几英寸而达到了6尺3寸,这个高度即使在NBA也勉强够打二号位了,当然也只是勉强而已,面对NBA遍地都是的身材高大的得分后卫,戈登的能力就要大打折扣,何况他的投篮选择一直就不是很明智,作为一个新秀也很少会有球队给他无限开火权,能不能打出水平就更是个未知数。

  要想在联盟有一番作为,戈登必须在控卫技巧方面做文章,目前普遍认为他在未来可能改走一二号位通吃路线,但至少到现在为止他还没能显现出有说服力的组织才能,不过作为一个天赋优秀的球员,只要戈登抓住一切机会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出色的双能卫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