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姆被湖人摆上货架 三人打包换麦蒂搭档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总决赛落下帷幕,洛杉矶湖人队又一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这意味着球队需要进行有效的调整。拉马尔-奥多姆很有可能被球队交易,而湖人队的优先选择会是争取一个优秀投手。

  2004年的总决赛失利造成了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分手,在经历了2007年科比炮轰事件和今年总决赛的失利后,湖人队需要进行另一次调整。虽然经历了总决赛的败仗,但科比毋庸置疑仍是联盟最棒的球员,湖人队要做的就是帮助他寻找更有用的帮手。

  总决赛前的季后赛中湖人队取得12胜3负,自从保罗-加索尔出场后,他们的战绩是34胜8负,可与其他伟大球队相比,他们的缺陷就是没有好到夺取总冠军的程度,而总决赛更是将他们的软肋暴露得异常明显。内线“球风之软”成为他们的致命伤,加索尔在总决赛中始终被凯文-加内特玩弄,他表现得碌碌无为,而另一位内线奥多姆也无法给凯尔特人队制造更多的麻烦。

  当然,湖人队可以期待安德鲁-拜纳姆在下赛季回归,因此他们的内线还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有他在场,那么肯德里克-帕金斯肯定阻挡不住湖人队的内线进攻,不过新赛季的湖人队却面临一个新问题,那就是小前锋由谁来担当?拜纳姆出任中锋,加索尔打大前锋,那么奥多姆的位置很有可能是小前锋。

  在菲尔-杰克逊的战术体系下,他更喜欢用一个投手来出任小前锋,可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那么奥多姆呢?他最弱的一点莫过于投篮,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这也让加内特可以放心地放他中投。奥多姆有1400万美元的薪金,加索尔未来三个赛季里可能给湖人队多带来9000万美元的总薪金支出(包括奢侈税),这让薪水成为一个潜在的隐患。不过,自从湖人队进行加索尔交易那一天开始,他们就没有担心过要支付更多的薪水,尽管他们已经考虑送走奥多姆。

  最初与灰熊队商议加索尔交易时,奥多姆被列入湖人队的交换筹码里,可灰熊队的老板迈克尔-海斯里排除了奥多姆,他要求湖人队提供占据薪金空间更少的球员。交易后奥多姆场上的表现让不少人意外,他和加索尔组成了高效的内线组合,这让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也称赞他们是联盟传球能力最棒的内线组合。

  如果湖人队夺取总冠军,那么他们的组合不会有任何问题,奥多姆应该也能得到满意的续约合同。可事与愿违,奥多姆总决赛中的不稳定表现成为人们诟病的焦点,球队也更确信应该在夏天送走拉马尔。

  那么湖人队应该交换谁呢?毫无疑问,一个优秀的投手是他们的最佳选择,联盟中可供选择的优秀投手中,迈克尔-里德和麦克-米勒这两个是夏天最有可能离开的球员,库普查克或许可以用奥多姆去尝试一些。除此之外呢?近日湖人论坛里曝出消息,称球队想用奥多姆加拉德马诺维奇再加罗尼-图里亚夫去交换特雷西-麦格雷迪,以麦蒂的突破和传球能力,当他和科比同队效力时锋卫组合的进攻威力极大,两大巨星的联手也有望将湖人队带到一个新高度。不过仅仅凭借这样的筹码能换来麦蒂吗?薪金和伤病是麦蒂留在火箭队的最大隐患,但以湖人队目前手中的筹码,他们除非愿意再加上加索尔,否则想要交换麦蒂只能是一厢情愿。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