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加冕夜成最好新婚礼物 三代球迷见证绿军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美国时间6月17日,凯尔特人队夺得建队历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这晚,整个波士顿掀起一阵绿色狂飙。

  波士顿22年等一冠

  凯尔特人在洛杉矶输掉总决赛第五场之后,很多波士顿球迷甚至兴奋不已,因为他们知道终于等到了在自己地盘上获得冠军的机会。这一等就是22年。

  1986年6月8日,凯尔特人4比2击败火箭,"大鸟"伯德率领凯尔特人最近一次赢得NBA总冠军。从那时以来,波士顿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自己的主场捧起全美四大体育联盟的冠军奖杯。

  波士顿并不缺少冠军球队,但似乎是命运偏偏喜欢与他们作对,进入21世纪以来的几次夺冠都是在客场完成。

  波士顿红袜棒球队近年来两次夺得MLB世界系列赛总冠军,一次是2004年在圣路易斯,一次是2007年在丹佛,两次他们都是以4比0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根本就不用回家鏖战。

  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近年来三次举起超级碗,但根据NFL的比赛规则,超级碗都在中立的第三地举办,爱国者三次夺冠的地方分别是新奥尔良、休斯敦、杰克逊维尔,还是无法在主场接受球迷欢呼。

  这一次,波士顿人终于等来了宣泄良机,球迷们高喊"BeatL.A.!"(击败洛杉矶)、"Yankeessuck!"(扬基烂)的口号,畅快淋漓地享受冠军感觉。

  疯狂球迷各有不同

  波士顿是座历史悠久的体育城,当然不乏疯狂球迷。从新婚宴尔的夫妇到一脉相承的祖孙三代,似乎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球迷故事。

  斯维德夫妇新婚不久,本来打算到百慕大群岛去度蜜月,但凯尔特人杀入决赛后,他们还是改变主意,在ebay上花高价订了两张第六战球票。他们的座位在高高的328区,虽然比赛中不太可能十分清楚地看到具体细节,但赛前夫妇两人特意很早就来到赛场,与凯尔特人老板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

  "他一生的梦想都在这个时刻得以实现,我们不可能坐在百慕大的沙滩上,错过这个历史性时刻,"33岁的妻子克里斯滕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新婚礼物了。"

  这对新婚夫妇在开车来球馆的路上遭遇堵车,但恰好碰上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汤姆·海因索恩,两人马上和他合影留念,也算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还有一家祖孙三代球迷同样惹人注目,他们把现场看球当成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77岁的爷爷说:"我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看凯尔特人,那时候队里的明星是海因索恩和鲍勃·库西。"46岁的父亲小文森特说:"我记得库西和海因索恩。"27岁的儿子文森特三世说:"看到丹尼·安吉率领球队赢得冠军,简直是梦幻般的感觉。"

  本来文森特一家在总决赛前两场就受到邀请,但他们还是决定第六场才亲临现场。46岁的文森特说:"我觉得第六战会产生冠军,我对此深信不疑。"

  能获得球票的观众都很幸运,还有很多人无法在球馆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33岁的萨乔斯就没有买到球票,但在场外观看大屏幕同样令他心潮澎湃:"太伟大了,这是在书写历史。"

  16岁的小球迷戴沙纳斯在凯尔特人上次夺冠时还未出生,他说NBA总冠军意味着一切。这个少年还颇为老成地说:"也许你再也看不到这样一幕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