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城英雄在作战中失踪 科比无言以对残酷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科比·布莱恩特的赛季是在愤怒和沮丧中开始的,而现在,他的赛季也在愤怒和沮丧中结束。“你不是乔丹!你不是乔丹!”波士顿的球迷在看台上集体唱起了自编歌曲,在更多的刺激到来之前,科比以最快的速度闪进了球员通道。“伙计!我说伙计!你……”凯文·加内特试图叫住他,但科比仿佛并没听见———或者他已经没有心情再回头张望那片绿白相间的人海,相似的场面在6年前的斯台普斯中心曾经出现过,而眼下的科比无法忍受只能在回忆中搜索那段时光。

  “科比啊,你去哪儿了呀?”在他身后,绿衫球迷的歌声仍在回荡。

  失踪了一夜的MVP

  忙着寻找科比的不止是想找乐子的球迷,还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看完了凯尔特人更衣室内的香槟大战后,所有媒体都在新闻发布厅里等待,先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其次来了凯尔特人的教头里弗斯,接着是总决赛MVP皮尔斯,雷·阿伦则是和隆多一起出席的,加上不请自到的醉酒替补斯卡拉布莱恩,时间早已过了零点。“科比在哪儿?”着急交稿的记者在朝新闻官使眼色。

  科比失踪了?从某种角度来看,这种说法没有错。在北岸花园的第六场总决赛里,那个动辄得分上30的家伙几乎没让人感觉到他的存在,22次出手投篮居然只命中了7个,其中还有3个都是在第一节所得,而助攻数也只有令人汗颜的1次。“MVP?更像是个MIA!”《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比尔·普拉什克在第二天的报纸上用了如此标题,这位曾因质疑皮尔斯在第一场总决赛里诈伤而备受波士顿球迷攻击的评论家原本期待着为科比歌功颂德,但最终却不得不用“MIA”(Missing in action作战中失踪)来形容天使城的英雄。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湖人更衣室的大门依旧紧闭。一廊之隔的另一头,皮尔斯逢人就喊:“没错,先生!我们拿了第17个(冠军)!也许明年还能再弄一个!”他嘶哑的喉咙此时却是无比嘹亮,科比不可能没有听见,即使他选择一直关着门。终于,门开了,一个工作人员探出头来,看见加内特往这边走来。而就在加内特经过门前的那个瞬间,科比出来了,两个人显然不会没注意到对方,却好像不知该如何交谈,一个昔日冠军,一个新科王者,只能默默擦肩而过。

  无言以对残酷结局

  “我不认为这个赛季有什么事情会让他愉快地回味,因为最终的结局是这样。”看到科比阴沉着脸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和他做了多年队友的费舍尔隐约有点担心,“我了解他,如果可以把MVP奖杯退回去换回获胜的机会,他一定会立即退回奖杯。”

  费舍尔担心的是新闻发布会上的某些提问会进一步刺激科比濒临崩溃的神经,输上近40分,却还必须像个风度翩翩的绅士一样去参加对手的庆功会,自尊心极强的科比别无选择。幸运的是,识相的记者们从他步入会场的那一刻起就自动收起了笑脸,看见小飞侠紧绷的嘴角,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思索着提问,但无论如何婉转,科比都显得无心作答。“我不知道”、“我没什么评论”是他说得最多的两句话,只有谈到不关总决赛的话题,比如球队新人的发展之类,MVP才多动了动金口。

  “MVP很棒,我的队友也令我骄傲,但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失败了,这就是一切。”科比总结发言,然后迅速逃离,整个新闻发布会持续的时间不到10分钟。在一个保安的护送下,他直接去停车场登上了球队大巴,他也是湖人队最后一个上大巴的球员,此时已接近凌晨3点,波士顿的半夜仍透着些许寒意。“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立即回到洛杉矶,找出录像带,看清楚自己是怎么被别人踢屁股的,然后下半年卷土重来。”奥多姆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