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突增两强敌领队早有预感 称近期热身曾赢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北京时间6月17日,当从奥运落选赛中杀出来的西班牙和捷克女篮,被抽到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时,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女篮的“上上签”一下子变了。其实,女篮的教练和队员们在第一时间获得这个消息后,似乎并没觉得遇到冰山,而是早有准备。

  “当初分组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们是‘上上签’,我们当时就没有表态,”女篮领队匡鲁彬说,“当时我们就分析,很可能我们会碰到两支欧洲队。落选赛一打,我们就知道,五个队里应该有四支欧洲队,就算还有一支美洲队,也不会分到我们这个组,因为我们已经有了美洲的美国队。所以最后结果出来,大家都有思想准备。”

  匡鲁彬认为,捷克和西班牙虽然被分到了中国队这一组,但中国女篮并不是完全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就在不久前,中国女篮前往欧洲拉练,就已经同这两支球队有过交手。对阵西班牙,中国女篮仅以4分的劣势败北。挑战捷克,中国队还赢了9分。

  “其实,要说实力上有差距,我觉得这几年差距在逐渐缩小,这两年我们都去欧洲拉练过,每次都与西班牙和捷克打过比赛,相对于另外两支欧洲队,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我们还是比较熟悉这两支球队。我们每次去欧洲拉练,就是去找她们这样的对手。”匡鲁彬说,“分组抽签出来之后,我们的队员们都觉得很有信心打好比赛。如果我们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做得好一些,比赛时发挥得好一些,并不是没有可能战胜她们。”

  谈到小组出线的前景,匡鲁彬认为,奥运会的比赛并不是说你打赢你认为弱的对手就行了。“奥运会小组赛是单循环,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都要去拼,就算有的对手打不过,也要尽量少输,如果出现算小分的情况,输得少的也有利,”匡指导表示。

  目前,女篮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备战。8月2日至5日,她们将在浙江海宁迎来奥运会比赛前最后一次重要的热身赛,钻石杯。

  附:北京奥运女篮分组 A组: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巴西、白俄罗斯、拉脱维亚;B组:中国、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西班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