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光荣传统得以延续 皮尔斯:我仿佛在梦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加内特在跳球圈内跪下,给凯尔特人的队徽一个深深的吻,他膝下这块木条镶嵌的球场已经不是老凯尔特人纵横无敌时那块,但他头上悬挂的16面总冠军旗上还印着一代代凯尔特人将帅的汗水和泪水。昨天,加内特和他的队友们以131比92战胜湖人,将第17面总冠军旗带到波士顿。

  此时离拉里·伯德最后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已是漫长的22年,这支球队中的隆多、格伦·戴维斯和普鲁伊特当时还未满周岁。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凯尔特人的光荣传统得以延续,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职业生涯,也因第一个总冠军头衔而变得不朽。

  比尔·拉塞尔,这位头发胡子都已白透的伟大中锋,站在球场边笑着看这场狂欢,他戴着自己的总冠军戒指,也带着对过去那个光荣时代的回忆。加内特伸开双臂走过来,给了拉塞尔一个紧紧的拥抱,他无法抑制来自喉咙深处的抽泣:“我终于拿了冠军。我终于拿了冠军。我希望你为我们而骄傲。”

  每个波士顿人都会为这支凯尔特人感到骄傲,“新三巨头”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结束了他们一个赛季的梦幻征程。加内特和艾伦双双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前者抓下14个篮板球,后者的三分球9投7中。手感不佳的皮尔斯还是贡献了17分,并为队友送出10次助攻。

  “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被评为总决赛MVP的皮尔斯说,“夺冠本身就让人欣喜若狂,何况是帮助凯尔特人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夺冠。现在我仿佛活在梦中,想想我们一年前的处境,想想我过去的遭遇……现在我居然站在这里,跟队友一起庆祝夺冠……多么神奇的一年。”

  许多人都会跟皮尔斯有同样的感触,去年的这个时候,凯尔特人还只是一支带着24场胜利提前进入暑假的球队,皮尔斯大半个夏天都在猜测自己的新东家会是谁。凯尔特人管理层选择了冒险的捷径,他们换来加内特和阿伦,迅速搭建起全联盟最强大的首发阵容。

  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凯尔特人用这场39分的狂胜扫清了人们对他们的最后一点怀疑。这是凯尔特人队史上总决赛生死战中的最大分差,上一个纪录是33分,拉塞尔和他的队友们在1965年总决赛第五场创下了那个纪录,当时他们的对手恰好也是湖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