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替补犹如待宰羔羊 一点原因让紫金军团获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福克斯体育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中,以酣畅淋漓的进攻和固若金汤的防守彻底击垮了洛杉矶湖人。绿衫军时隔22年在夺总冠军。队中的三巨头,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也终于圆了各自心中数十载的冠军之梦。这个夜晚对于波士顿来说无比美妙。

  就数据统计来看,波士顿对对手的胜利可谓完胜。篮板球48-29绿衫军占得压倒性优势,其中进攻篮板球之比为14-2。在抢断方面,凯尔特人也以18-4遥遥领先湖人。失误统计上,绿军也比紫金军少了12个,7-19。

  保罗-皮尔斯夺去了总绝赛的MVP,但他今晚发挥的一般,取得了17分外加10次助攻。但是他的队友加内特,十分耀眼。全场攻下了26分,外带14个篮板。堪称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的最大功臣。另外一位巨头雷阿伦也有出色发挥,投中7个三分球,追平了总决赛的纪录。替补方面,詹姆斯-波西与艾迪-豪斯堪称两大亮点。前者4投4中拿下了11分,而后者也有9分入账。5次助攻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此外,PJ布朗,格伦-戴维斯,托尼-阿伦,莱昂-波维也都登场亮相,在对湖人的大胜中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而在比赛过后,他们的名字前面都要加上同一个称呼,2007-08赛季NBA总冠军队成员。

  湖人方面,保罗-加索尔难得显示了他的强硬,只不过是在与大宝贝戴维斯的对抗中。在面对其他防守球员时,西班牙中锋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软。德里克-费舍尔打得颇为强硬,不过这还不足以阻止湖人全队的低迷表现。拉德曼诺维奇的表现还是和以前一样,运球,传球,投篮,隐形的防守。他很多时候在场上就像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而萨沙-武贾西奇的防守更是形同虚设,好像他从未在有电视转播的比赛中打过球一样。

  说了这么多,也该轮到科比-布莱恩特了。在凯尔特人铜墙铁壁的防守面前,科比有些迷失。不管他在球场的哪个位置,总会有一名身着绿衫的球员如影随形。科比在上半场比赛中,只觅得了一次上篮的机会,可惜球还未能入筐。科比全场22投仅有7中,如果不算开场那波攻击,那么他后16投只有4中,命中率为25%。科比打得很孤单,失误了4次,助攻只送出了一次助攻。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至少现在还是这样),科比今晚的表现要逊于5个人:加内特,皮尔斯,阿伦,隆多,波西。一对五的比赛失去了应有的平衡,也丧失了竞争的悬念。即便如此,湖人依旧是值得人们赞扬的。因为他们以如此轻松的方式,就取得了西部联盟的冠军。不管哪支球队获胜,能量四射的一方永远要强于华而不实的那队,严密的防守永远要重于犀利的进攻。事实就是这样的,而且还会一直延续下去。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