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22年三叶草又繁茂 皮尔斯:过往让此刻更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消息,时隔22年之后,三叶草将总冠军重新带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131比92战胜湖人之后,如愿以偿的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波士顿先驱报》专家斯蒂夫-布尔佩特在评述本场比赛的时候说: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一梦便梦了20多年。

  “在场边,无数的场景在我们的脑海里闪过,”保罗-皮尔斯说:“我们都满怀着敬意。”22年坏的决定、坏运气以及坏的因果循环让波士顿的艳阳好像从未升起过。

  年度最佳总经理的得主,凯尔特人的球队主管丹尼-安吉接受来自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拥抱。他们都感谢他将三个人聚集在一起。之后,皮尔斯就将一桶饮料从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头上倒下,教练只能回更衣室去换衣服。

  上述的情景都是发生在比赛尚未结束的时候,但是没关系,在凯尔特人看来,一切都结束了。当加内特接皮尔斯的传球,然后在科比-布莱恩特和拉马尔-奥多姆的拦阻下去投篮的时候,历史就已经被创造了。终于,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绿白色的庆祝纸屑从天花板上漫天飘落,飘过那一面面总冠军的旗帜,不久之后,一面新的旗帜就将会被挂上去。就在那一刻,你甚至无暇去关注那个战利品——总冠军奖杯。因为22年,如白驹过隙,这个漫长的旅程每一步在这个时刻都那么清晰。如此漫长而陌生的路途。

  就在一年前,凯尔特人还在联盟的最底层厮混,甚至要去乐透区搏一搏。这样的事情对于有着辉煌历史的波士顿人来说是多么的有失身份。可是才一年的光景,仿佛好莱坞的大片一样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他们在今天竟然举起了奥布莱恩杯。不过这个结果是毋庸置疑的,就在他们从西部带着3比2的战绩回来的时候,就在波士顿的主场充斥着“BEAT LA”的呼声的时候。

  凯尔特人赢在他们集合了最好的球员,也赢在球员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这还要归功于安吉的成功运作,他为凯尔特人的回归找来了最重要的拼图,以及在他们周围的最好的帮手。他们还赢在,他们拥有了联盟中最好的球队应该拥有的东西。

  自从1986年以后,凯尔特人一直不能称得上联盟的优秀的球队。而从这个赛季开始,他们又在一片质疑之声和嘲笑之声中前行 。终于,今晚,他们穿过了这篇迷雾的最后几英里。回望过去的路,皮尔斯说:“那些过往都让这一刻变得如此的甜蜜。”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