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最强防守助绿衫军问鼎 里弗斯:今夜十分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ESPN网站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比赛。最终绿衫军以总比分4-2击败了洛杉矶湖人。时隔22年后,再一次捧得了总冠军的奖杯。ESPN的专家约翰认为,凯尔特人夺冠靠的是他们强硬的防守。

  从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凯尔特人把华盛顿奇才得分限制在83分,命中率35%,外加20次失误,球队强硬的防守风格便开始贯穿整个赛季。凯文-加内特的到来对于球队的防守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本人也荣膺常规赛赛季最佳防守队员。

  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在球队射手雷-阿伦迟迟找不到进攻状态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凭借自己的顽强防守,成功越过了一道道关卡,最终在总决赛中,击败了湖人而夺冠。在这个系列赛中,凯尔特人让对手场均只得到93.5分,命中率为44.1%。在今天夺冠的庆祝活动后,绿军主帅多克-里弗斯对记者表示,防守是他对球队的第一要求。他说:“我们打出了防守,赢得了总冠军,这就是大家所做的一切,队员们在全年的表现都值得称道。”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湖人全场比赛仅仅抢下了两个前场篮板,第一个是在比赛已经进行到第四节时获得的。而凯尔特人方面,全场比赛共摘下了34个防守篮板球。对此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表示:“有些时候,我在想对手的防守是坚如磐石的,而有时,我认为错在自己的队员们打得不够聪明。当你看着我们半场的得分(35分),和进攻篮板的零记录,以及29%的投篮命中率,老实说,全队上下都很失望。对手可以通过突破传球撕开我们的防线,隆多在这方面获得了许多的机会。”

  谈到夺冠,里弗斯表示:“我们在上午讨论了如何进行比赛。实际上,我们还是依靠防守拿到了冠军。我们用自己全场高强度的防守在挑战湖人。我认为,在季后赛的比赛中,球队有些时候在某一节的发挥总是欠佳。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拥有一个完美的夜晚。”

  凯尔特人防守出色,自然与三巨头的贡献密切相关。出去加内特以外,保罗-皮尔斯与雷-阿伦在防守的技巧上也有所精进。防守需要天分,但同时也与个人的努力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对此,阿伦说:“我们三个在场上的时候紧密配合,互相掩护。大家彼此的沟通和信任做的很好。”而里弗斯显然也认同爱徒的看法,他说:“我想我们在正确的时刻发挥了三巨头的威力。他们在各自的职业生涯中取得过无数的荣誉。而他们所差的就是一座冠军的奖杯。”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