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真理最终握在里弗斯手中 湖人就像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王朝终于在北岸花园凿沉了湖人的轻舟,真理在多克·里弗斯手中,虽然科比两天前在斯台普斯的最后一战中,将皮尔斯的真理之锋化为谬误,但这一次彻底不灵了,真理的光芒覆盖了一切,里弗斯让禅师杰克逊看到了自己的谬误,禅宗永远打败不过真理!

  美国东部当地时间17日,波士顿在自己的银行中心开启了存放贵重物品的保险柜,里面赫然是凯尔特人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还有一大堆总冠军戒指。17日捧第17冠,两个17就是34,这就是保罗·皮尔斯34号真理球衣的终极解读。这既是伟大的巧合,又是命运的和谐,更是真理的峰巅。在如此动人而十分可怕的关联之中,科比大帝、优美三角、激情湖人、儒雅禅师,全都苍白乏力,只能仰望无法企及的真理之巅,平添一种无冕之王的遗恨。

  这是科黑的胜利!在美战沙场,科比的失败在科黑眼里,意义要远大于凯尔特人的夺冠。那些痛骂科比是流氓强奸犯的众生,不愿看到科比在总决赛中再去“强奸真理”,科比你球技再好也必须死于道德,中国的科黑貌似要用道德阻止科比的每一次投篮。早些时候,在欧战沙场,热爱亚平宁的意粉也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意大利通过自己的顽强努力,在荷兰人的协助下撞开死亡之组挺进八强。所以,在这个激荡人心的夏日,从美利坚NBA到欧罗巴欧洲杯,意粉与科黑在遥望中豪情会师,这一天永不磨灭——科黑的胜利,意粉的节日!

  拥有真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王朝,令湖人生不逢时。加索尔与奥多姆驾驭比赛的能力,跟科比还不在一个层次,即使拜纳姆加入,也很难完成对凯尔特王朝的颠覆。也许是科比太孤高孤绝了,跟他搭档的人很难融入他的意境,最后都沦落为他的附庸。但是波士顿不这样,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聚集起来的时候,就有一种平等的和谐、哥们的融洽,三巨头相聚的情分不只在各自的身怀绝技上,也体现在人在江湖的手足情深上。所以,有万夫不当之勇的科比,在随随便便荡平西部之后,却在凯尔特人面前认栽了。记住——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的桃园三结义,要比科比·布莱恩特的一骑绝尘,更加人性化,这就是真理的答案。不过,跟艾弗森无关。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