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篮将提前确定大名单 及早备战金牌是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乔丹领军的“梦之队”成为世界篮坛的传奇,他们得到了摇滚巨星般的待遇,也打出了梦幻式的篮球。

  而在那一年,当下美国本土第一中锋、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只有8岁。现在,美国男篮的火炬传到了霍华德等新一代球员的手上。但是,世界篮坛的格局已发生了巨变,还记得美国队上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冠是什么时候么?8年前,在悉尼。而美国队主教练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和主管杰里·科朗吉洛认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国队需要保持年轻化,但更重要的是:必须率队再次在奥运会上登顶封王。

  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对于美国男篮来说,他们的计划也在与时俱进。美国队已宣布,他们将在6月底的拉斯维加斯训练营开始前,就公布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

  “我们现在已有13到14名成员了,”老科朗吉洛说,“球队的底线是:当我们选好12人名单时,我们就会依靠这12人赢得金牌战争。”老科朗吉洛披露,将在6月20日到25日期间对外宣布美国队正式名单,6月27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球队会议,6月28日进行训练,7月1日正式将12人名单提交给美国奥委会。国际篮联规定,奥运会各队大名单报名截止日是7月1日。

  而美国篮协高层最初的想法,是通过6月下旬的第一次集训来确定12人名单。但K教练告诉科朗吉洛,“如果这样的话,球队可能没有时间来裁人。”他希望,早日确定前往北京的队员,以便让他们早日集中精力备战。

  经过协商后,科朗吉洛同意了K教练的建议,科朗吉洛表示,提前确定12人名单,可以有更多时间让球员们进行磨合,他说:“这样大家可以有更多时间进行准备,我们已经调整了我们的想法。我们将在兵发拉斯维加斯之前的某个时候,宣布我们球队的名单。”科朗吉洛暗示,应该是在总决赛结束后。

  目前美国队大名单共有33名战将,作为裁员的第一步,科朗吉洛和K教练必须先将名单减少到14人,再决定裁掉最后的2人,这2人极有可能是组织后卫和大前锋。

  这一届美国队中可谓人材济济,然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33人中谁去谁留?去年夏天美国队在美洲杯上横扫对手,以摧枯拉朽之势捧起冠军奖杯,但一年之后,肯定有球员状态下降,或受到伤病困扰,有人则在2007-08赛季中水平大有提高。

  最近科朗吉洛专程飞赴芝加哥,在韦德的家乡目睹了“闪电侠”的训练。由于左膝有伤,韦德进行了手术,并缺席了常规赛最后21场比赛。如果韦德完全恢复健康,他肯定会占据美国队一个席位。

  科朗吉洛在风城,还观看了黄蜂队组织后卫保罗的训练,保罗和韦德是好友,后者正邀请他在芝加哥一起训练。保罗本赛季进步神速,在常规赛MVP的得票数仅次于科比,他入选美国队的概率比其他两名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和比卢普斯大。

  在去年的美洲杯上,安东尼、詹姆斯、霍华德、科比和基德是美国队的先发五虎,估计K教练在北京使用这套阵容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美国队还列出了6名可替换球员,但根据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除非12人中有球员因伤退出比赛,否则这6人不能进入正式名单。美国队出征奥运前的最主要的训练营地,放在了拉斯维加斯,时间为7月20日。然后,7月25日和加拿大队打一场热身赛,7月26日飞赴亚洲,7月26日至8月5日分别在中国澳门和上海进行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

  8月10日,美国男篮的北京奥运会揭幕战将面对中国队。美国队的梦想是:在再次踏上本土时必须戴上奥运会男篮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