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失利显指挥软肋 什么让神奇禅师黔驴技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总决赛中没能上演奇迹,他们在第六场又遭遇一场耻辱性的败仗,他们再次成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夺冠道路上的“垫背”,而这也是菲尔-杰克逊在总决赛中的第二次失利。

  作为联盟最成功的教练之一,杰克逊的执教能力在芝加哥和洛杉矶的九次夺冠中早已得到证明,那时的他总能根据比赛的情况做出及时而有效的调整,他的“激将法”也多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奏效,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禅师”的执教表现在这一次的总决赛中却难以令人满意,看来他要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夺冠纪录并非易事。

  总决赛前湖人队的前景一度被人看好,但之后的进程却无法令人满意,总决赛首战面对皮尔斯回归后的神勇,“禅师”显得一筹莫展;第二场中裁判们对湖人队犯规的苛刻要求,杰克逊也默不作声;第四场中凯尔特人队落后24分后的翻盘,杰克逊也找不到有效对策;第六场中,面对生死战的湖人队表现失望,杰克逊仍找不到有效的方法去鼓励球员。难道,杰克逊已经黔驴技穷?他到了该退休的时刻?

  面对凯尔特人队的防守强度,湖人队此前的进攻流畅性消失了踪影,第六场中他们的进攻毫无三角进攻风采,对于这种情况,杰克逊无力做出合理的调整,他只能目睹着球员们在场上不断出现失误,不断漏掉防守篮板。当凯尔特人队逐渐拉开分差的时候,杰克逊所做的就是多叫了一次短暂停,其余时刻都稳坐在替补席上,而考虑到这对湖人队来说是一场生死战,他理应提前“预支”暂停来尽量帮助球队稳定局面,或者是起身对场上情况进行适当的点拨。

  科比-布莱恩特作为球队领袖,他理应拥有更多的进攻机会,但他在场上应该打得更合理,他应该更注意球队进攻的窜联,可他却继续着“浪投”表现,他的失误次数也居高不下,而对此“禅师”缺少勇气去换下MVP。对于前两节失误频频的保罗-加索尔,他也缺少勇气,既然能在第五场中尝试换上克里斯-米姆,那么为什么杰克逊就不能给罗尼-图里亚夫更多的出场时间?让他用自己的运动性去防守凯文-加内特呢?即便图里亚夫不能带来惊喜,情况应该不会再比加索尔今天这样更糟了。“心理疗法”曾是杰克逊最擅长的,可这一次的总决赛中他却始终无法调整好球队的心态,这也是他在本次总决赛中的一大不足。

  以杰克逊的执教经验,他早就应该知道明天总决赛会是替补球员的比拼,可他在此前的西部系列赛中并没有给予更多的替补锻炼机会,卢克-沃顿在季后赛中高开低走,这与杰克逊的换人选择不无关系,一年前小沃顿还是湖人队的主力,可现在的他几乎连第八人的位置也不够稳固,这种情况应该值得杰克逊的反思。

  湖人队现在的阵容和潜质,未来几年里他们仍拥有极好的机会去冲击冠军,但杰克逊必须要根据球队的情况做出更多的战术准备,他的临场调整也需要做得更好,这样他才有望理直气壮地在夺冠次数上超越“红衣主教”。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